當你有能力買下一間五十坪的房子時,你會期待讓家人住在什麼樣的環境?而這樣的家又應該是什麼樣子?屋主為太太和三個小孩買下這間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房子,雖然房子有著通風良好採光佳的優點,但由於客廳不夠方正,再加上屋主期望新家能夠氣 派並帶有時尚感,因此委託得比設計負責新家裝修。







五十坪的空間,結合屋案本身的採光優勢,再將格局重新調整,就能創造出寬敞而舒適的空間感。

除了解決客廳空間不夠方正的問題,另外屋主也期望新家能有些許奢華感。設計師結合格局調整以及各種風格方案,替屋主打造出這間夢幻之家。

為了改善客廳的格局,設計師利用玄關入口處設計了收納櫃與玄關櫃,讓電視牆面可 以和餐廳的立面位於同一水平面上。電視牆後方的空間則另外規劃,藉由格局的變更改善原有格局的缺點。至於風格設計上,結合古典風格的嚴謹與都會時尚的浪 漫,讓空間感在溫馨之餘,也同時帶來些許奢華的質感。

本案的質感除風格營造之外,主要來自於建材與顏色的選搭。例如電視牆特地挑選對花的大理石,讓牆面成為現成的畫布,讓石材紋理盡情揮灑,展現華麗身段。另外像是進口壁紙、鏡面與吊燈的使用,都成功為空間加分,讓家在機能與風格上都迎合屋主的需求。


利用玄關空間將電視牆的立面和餐廳立面平齊,解決客廳格局不方正的問題。


客廳空間採光條件好,搭配淺色系建材,空間感更加明亮。天花板設計結合弧線造形,帶來浪漫而具動態的視覺效果。


沙發背牆以壁紙、壁燈與明鏡結合對稱式設計,帶來穩重典雅的氣質。


餐廳空間同樣使用對稱設計的概念,在兩個通往私人空間的入口,結合壁爐概念設計,削弱入口的存在感。

 

更多精彩設計案都在【設計家正團】
敬請鎖定每周日非凡新聞58台!

(首播)每周日下午04:00~05:00
(重播)隔周日早上10:00~11:00

設計家正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omeTV
設計家正團網站:http://www.searchome.net/TVChannel/TVChannelDefault.aspx

2013-01-03-2 

 

 英國室內設計學院院長設計 倫敦皇家自治區英式經典私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