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黃珮瑜 圖片提供_PartiDesign Studio

 

48-1  

灰底造型牆定軸兼聚焦

主臥外推的灰色背牆刻意不做滿;除可爭取採光與練琴空間,同時也是入門端景,使開放公共區能穩定視覺重心。

 

單身屋主在工作之餘有玩樂器的嗜好,因此在整體格局配置上,希望呈現一種不受拘束、且能彰顯性格的調調。先以顏色較淺的超耐磨地板替全空間打底,接著再以直紋的栓木皮與鐵灰搭配,藉由顏色與質地反差,創造出陽剛與溫潤並濟的印象。

48-2  

以灰串聯牆面拉大氣勢

玄關牆與電視牆一氣呵成,創造櫃體從牆中拉拔而出的趣味,轉角斜面順化視覺鋭利,並以灰底突顯主題與大器。

 

48-3  

文化石牆彰顯休閒感

以風化梧桐木與人造石檯面交織感官層次,輔以文化石牆粗獷筆觸,讓家藉材質原貌深化舒壓氛圍。

 

48-4  

藉玻璃提升玄關櫃機能

半穿透玄關櫃能創造視覺緩衝並做機能區隔,加上玻璃材運用,能滿足光和延展景深需求,使空間整體性更佳。

 

48-5  

拼貼木皮讓牆面發聲

主臥用格狀的栓木皮拼貼回應公共區材質,但藉由直紋與山形的交錯活了牆面語彙,讓空間能輕快發聲。

 

 

 

 

設計關鍵:

牆面與管線呈現裸露狀態,一來能保留高度,二來也藉由線條來破除規則視覺,強化Loft 風貌。而運用灰牆的手法,則可突顯住宅陽剛性格,卻又因木皮的溫潤性格使空間不會太生硬

 

Home data:

坪數:21.5坪‧單層

家庭成員:單身男性

主要建材:風化梧桐木、栓木、黑玻、文化石 

更多內容請鎖定:木空間設計圖典1000

 

封面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