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鍾侑玲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01

以清爽的白色系為主要色彩,搭配明亮採光和整齊收納,讓空間乾淨無壓。

41坪.3房2廳.2人

屋主的期望:
從台北搬到台中,相繼從職場退休的屋主夫婦,希望居家清爽中,能有更多休閒質感;不需要太多木作造型,而是透過佈置手法創造更多生活的質感,並強調充足的收納空間。

  本是台北人的屋主夫婦,卻因為愛上台中的生活氛圍,選擇在退休後搬到此地居住,並在買下兩人在台中的第一棟房子後,就請來墨比雅設計設計師宋雅立,依照兩人生活型態和使用需求,進行整體空間的規劃。

變更格局,創造更完備機能

特別的是,因為兩人都很喜歡休閒風格,也相對牽動整個空間的格局變更。將整個客廳向內移,放大外側陽台空間,並利用柱體旁側的畸零空間增加一個洗手檯,更方便日常使用;此外,對調主臥與次臥位置,讓主臥能連通一座戶外露台,甚少使用的次臥,則退讓一半空間增設一間獨立更衣室,有效解決居家龐大的雜物收納需求。

02

將廚房的隔間拆除改成開放式規劃,旁邊則運用透明玻璃隔間增加一間書房,在滿足需求的同時,空間看來卻一點也不擁擠。

03

將原本的主臥改成次臥房,一致公共空間走向淨白與簡單線條規劃,提供在外工作的兒子回家時使用。

04

風格設計提案 柔和綠牆烘托溫暖生活感

將客廳外牆內推的同時,也延展沙發背牆拉齊客浴入口,讓客廳更加完整,整體格局因此更加方正、整齊。同時,將此處牆面連同客廳背牆都塗上柔和的綠色,讓空間不過於冷調,並烘托放鬆、溫暖的生活質感;而油漆好換色的特性,也方便屋主日後隨心情轉換,變換不同色彩風格。

08

縮減室內空間,讓陽台更放大
位於客廳旁側的半戶外式大陽台,是宋雅立特別退縮部分客廳空間所創造出來的寬敞休憩區,在中央簡單擺上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就構成夫妻倆人最喜歡的早餐地點了。

09

讓主臥多了一個戶外露台
改變原有的主臥位置,調整到家中唯一擁有戶外露台的房間,以滿足屋主對於生活休閒氛圍的期待,在床頭規劃一張簡易的書桌,提供太太閱讀使用,並運用系統板材修飾樑柱位置,上方則規劃簡易收納空間。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老屋(18年) ● 座落地點/台中市南屯區 ● 居住成員/夫妻 ● 坪數/41坪(含陽台) ●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浴 ● 主要建材/系統櫃、鋁框玻璃門、油漆、人造石、超耐磨地板

Designer Data

⊿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公司⊿墨比雅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墨比雅室內設計團隊
特色⊿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台北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
台中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樓之2
免付費諮詢電話⊿0809-066-668
E-mail⊿mobilia.c@gmail.com
網址⊿design.mobilia.com.tw

【老屋格局大改造】包租公不做了,3間套房改裝成一家四口個性宅!

【老屋格局大改造】替長型屋創造光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