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陳佳歆 圖片提供_耀昀創意設計

03

以材質的原色調傳遞出輕鬆無壓的休閒感覺。

26坪‧3房2廳‧3人

屋主的期望:
在40年的老房子中發現更多可能,讓空間具有充足收納,更舒適開闊,成為下班後與心愛貓咪共享的放鬆居所。

  這間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的老房子,屋齡已將近40年,有著老屋常見的狹長屋型,並僅有前後採光,格局不方正加上不佳的樑柱位置,都讓空間格局的規劃必需縝密思考。

屋主是一對夫妻加上一隻貓,希望能有一個下班後舒壓放鬆的居家空間,於是,空間調性就以柔和不具侵略的自然色調舖陳敘述。格局順著空間輪廓重新整理出脈絡,將採光較好的位置留給主臥及客房,入口的右側還能規劃出儲藏室。移除靠窗隔間,打造開放式書房,將自然光線引入公共空間,當光線能均勻穿透,空間的明亮感也大為提升。由於屋主有大量的收納需求,因此特別設計長達14米的收納櫃,從書房向後延伸至餐廳區,空間因為充足的收納而能保持整齊,而木紋一致的櫃面拉長了空間視覺,具有擴展空間的效果。櫃體以開放及封閉的形式穿插配置,使延展的壁面櫃不會過於單調,而富有律動,在保有收納功能的同時,並兼具展示收藏的作用唷!

07

延展至餐廳區的收納櫃,特別為餐桌留出位置,在有限的寬幅爭取更多的走道位置。

02

風格設計提案 開放式書房設計引光入客廳!

狹長空間並只有前後採光,造成空間中段光線不足,打開原本的房間,規劃一處與客廳融合的開放式書房,同時讓自然光線進入客廳,整體空間的明亮感大為提升,同時將採光較為充足的位置留給主臥及客房。

04

自然明朗的色調帶來輕鬆氛圍!
利用材質天然的原色調與溫潤特性,搭配充足自然光線,傳遞出輕鬆無壓的空間感。

05

大面積書櫃具延展空間效果!
因為有大量收納需求,延著空間牆面設計大面積書櫃,達到強大的收納機能,一致的木紋走向,具有延展空間的視覺效果;原本不平整的格局,也藉由系統書櫃修整的更為方整。

08

簡單而不單調的收納櫃設計!
收納櫃體以封閉及開放的形式穿插配置,使櫃體呈現不會過於單調,同時兼具收納及展示的作用。

09

簡約的主臥空間以休憩需求作規劃。

 

Home Data

● 建築形式/老屋 ● 房屋狀況/公寓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1人 ● 坪數/26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書房、廚房、主臥房、客房、儲藏室、衛浴 ● 主要建材/德國超耐磨地板、系統櫃、仿洞石磁磚、造型披土

Designer Data⊿耀昀創意設計

主設計師⊿蔡昀璋

主任設計師⊿蔡昀璋(Thomas Tsai)
學歷⊿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大學 電腦建築碩士 /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建築系學士
經歷⊿曾任 台灣科技大學 建築系兼任講師
設計特色⊿擅長運用燈光設計營造整體空間氛圍;重視空間的動線安排,讓居住者在空間移動時感到自在流暢。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莒光路231號1樓
電子信箱⊿thomas@alfonsoideas.com
網址⊿www.3qam.net、www.alfonsoideas.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AllfonsoID

老屋管線該換嗎 ?

寵愛女人必備! 打造完美收納女人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