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PartiDesign Studio

73be.jpg 11.jpg

Before                                                                             After

Tip.1 拆除相鄰兩房隔間牆,和客廳相連處改為櫃牆,主臥面是衣櫃,公共區域是開放層架,利用櫃深在臨窗處規劃玩樂器的專屬天地,原本陰暗的走道縮短也迎入採光。
Tip.2 拆掉廚房面客廳的隔間,以吧檯串連兩個空間,增加使用機能。
Tip.3 為避掉開門見窗及增加玄關收納,從客廳主牆拉出一道中間透空的櫃牆,整合視聽設備與鞋子雜物收納。

1

主臥外推的灰色背牆刻意不做滿;除可爭取採光與練琴空間,同時也是入門端景,使開放公共區能穩定視覺重心。

單層 1人/2房2廳/21.5坪

  單身屋主在工作之餘有玩樂氣的嗜好,因此對居家整體格局配置,希望呈現一種不受拘束、且能彰顯性格的調性。三房格局單身屋主來說並不合用,空間被切隔得太零碎。刪去一房是出的空間納分別納入主臥和公共空間,一道櫃牆重新界定主臥和客廳,客廳側設計造型書櫃,以前沙發定位,隔出來的臨窗角落,是屋主玩吉他鍵盤的基地。設計師以顏色較淺的超磨地板替空間打底,接著再以直紋的栓木皮與鐵灰搭配,藉由顏色與質地反差,創造出陽剛與溫潤並濟的印象。此外,刻意將管線裸露塗上黑漆,藉由線條來破除規則視覺,營造出更隨性的風格。而玄關櫃中段用玻璃來延展景深,與沙發背牆倒角造型層架的規劃,也讓空間表情更自由。

2

設計師得意技藉材質展現空間質感
以風化梧桐木與人造石檯面交織感官層次,輔以文化石牆的自然粗獷,讓家藉材質原貌流洩紓壓氛圍。

3

機能再加分藉玻璃提升玄關櫃機能
半穿透玄關櫃能創造視覺緩衝並做機能區隔;加上玻璃材運用,能滿足採光和延展景深需求,使空間整體性更佳。

4

主臥用格狀的栓木皮拼貼回應公共區材質,但接由直紋與山型的交錯活絡了牆面語彙,讓空間能輕快發聲。

5

玄關牆與電視牆一氣呵成,創造櫃體從牆中拉拔而出的趣味,轉角斜面順化視覺銳利,並以灰底突顯主題與大器。

所在地:新竹市
坪數:21.5坪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衛浴、陽台、客臥
家庭成員: 1人
總工程費用:NT.110萬元(不含空調、廚具、窗簾、衛浴設備、家電)
主要建材:風化梧桐木皮、栓木、黑玻、文化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小住宅格局改造100例:公寓 套房 挑高 格局動線收納全有解,好窄變豪宅住得超舒服》

COVER.jpg 

【城市Loft樂生活】看見老屋生命力,屬於台灣的Loft生活。我的家就是我的咖啡可樂館。可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層 小住宅 格局改造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