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1

設計師得意技延伸的檯面增強機能性
透過隔間牆的設計,電視檯面由客廳延伸至臥房,成為床頭櫃。下方配置了抽屜櫃可以讓屋主收納物品,透過收納功能的結合,讓使用的機能性更加提升。

屋型:套房
單身/1房1廳/12坪

  學舞的屋主於生活藝術都有著十足的熱情,買下這個位於北投的小套房,由於建商附贈的中島位子不佳,讓空間格局的分配變得困難,設計師決定將中島移置靠牆的區塊,拉出把公共空間的區域,由於屋主主動提出鞋櫃需要的尺寸等資訊,也讓設計師能真正做到量身訂製。在客廳與臥房間藉由木作與系統櫃規劃隔間,結合收納與隔間機能,不但是客廳的電視牆面,不做到頂的設計,也滿足了屋主所期待的開闊感,利用視野延伸,達到放大空間的目的。此外,客廳沙發背牆上方大樑橫亙,設計師化缺點為轉機,在此設置吊櫃,並藉由灰鏡、間接燈光,消除良與櫃的視覺重量,不但解決壓梁問題,也增加了實用的收納空間。藉由簡單的灰與白,帶出明亮而乾淨的質地,為屋主打造出一塵不染的居家環境。

2

將原廚房中島工作檯移至靠牆處,讓出客廳與臥房的位置,空間塊狀切割,動線也更順。

3

機能再加分鏡面與燈光營造輕盈通透
配合屋主有大量收納的需求,設計師在沙發背牆上方配置吊櫃,並搭配灰鏡及間接燈光配置,消除櫃體的視覺重量。

4

沙發背牆上方的櫃體使用灰鏡門片,利用鏡面反射效果讓空間放大。選用厚度較厚的沙發,透過靠背的厚度避開上方櫃體,解決壓樑問題。

5

木作隔間牆是電視牆也是臥房床頭,下方以系統櫃作足收納,也省到預算。

 

空間配置圖
00

所在地:台北市
坪數:12坪
格局:玄關、客廳、廚房、臥房、衛浴
家庭成員:女屋主
總工程費用:約N T . 6 7萬元(不含設計監造費)
主要建材:灰鏡、系統櫃、灰玻、噴漆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鎖定:小家變豪宅超強隔間術100例

covr

百萬以下裝修案例請看!

SOHO族看過來! 80萬打造舒適滿點的 Home Office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