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

1

沙發墊的高度與臥舖相同;折下活動式靠背,能跟臥鋪連成一張大床。

屋型:套房
單身/1房1廳/12坪

  爸媽買下這間小套房給就讀大學的女兒,希望將它打造成各種生活機能齊備的居家空間。考慮到進出之際就會脫換鞋子、擱放包包等行為,設計師將廚房往後移,改設穿鞋椅與衣帽櫃、鞋櫃,並以不同高度的地板層次來界定空間,玄關的收納機能更完備。移往後端的廚房,以摺門來隔絕油煙,小吧檯配置可清洗蔬果和杯盤的水槽,讓小廚房扔能發揮功能。書檯的側邊與底部可收納書籍,前方則結合床頭板;床鋪和沙發共享一區,沙發則與走道形成客廳。全室以量身訂做的木作及傢俱,充分發揮坪效;用地板高低差來界定各區的設計,也保留了雙面採光的優勢。善用櫃體收納衣物、家電,讓使用者能輕鬆維持居家整潔。白橡木與噴白的木作構成柔和、溫馨的氛圍;鋼刷木質則散發出自然又無拘的調性。

2

考慮到進出之際需要換鞋、放包包,移走廚房改設穿鞋椅與衣帽櫃、鞋櫃,並以不同高度的地板層次來界定空間,從玄關、廊道到休息區逐層抬高,階高僅15公分,行進時不感突兀。

3

設計師得意技化零為整同時界定空間
利用地板高低差、天花造型與傢具,暗示空間屬性,並將收納整合設計,只看到俐落的木質櫃體,看不到雜物。

4

衛浴的玻璃窗施以噴砂處理,外設白色陽光捲簾,即使有朋友來訪,也不怕春光外洩。

5

落地木作櫃收納了冰箱、各式廚房家電及雜糧櫃;底部設有冰箱專用的透氣孔,中段的炊飯器收納櫃則可避免電鍋產生的蒸氣破壞木作。


空間配置圖
00

所在地:新北市
坪數:12坪
格局:玄關、客廳、臥房、書房、廚房+吧檯、衛浴
家庭成員: 1人
總工程費用:NT.128萬元
主要建材:白橡鋼刷、波龍地毯、噴漆、鐵件、超耐磨地板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鎖定:小家變豪宅超強隔間術100例

covr

小資男女必學! 超值裝修術,成家不是夢!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