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余佩樺 圖片提供╴禾境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1  

公共空間多以開放式設計為主,讓60坪大的空間變得更開闊,使用動線也更加流暢。

 

本案座落於新北市,為一實品屋,為兼顧銷售客層,全案以沉穩色系的現代風為基調,並加入些許的東方素,輔以簡化方式,形塑出新東方風格,同時也藉由穿透性隔牆,讓60坪大的空間,變得更加寬闊、大器。

空間本身擁有大面採光,為了讓光線能順利進入到全室,設計師將原本就規劃為4房格局,改成3+1形式,主要是將緊鄰客廳的一間房,改以穿透性隔屏呈現,並規劃作為書房,在機能不變下,反而創造出更加靈活的設計變化。穿透隔牆特別以經過簡化後的中式元素做點綴,既醒目同時也帶出淡淡東方風情。然而,空間在穿透性隔屏使用下,光線成功滲透至室內各處,連帶地消弭走道空間過於陰暗的情況。

 為了呈現出帶有溫潤質感的現代風格,設計師以鋼刷柚木來做鋪陳,色系符合沉穩調性,經由鋼刷處理過的木皮,紋理、觸感更加清晰外,也將質感成功引了出來。除了運用在牆壁,就連天花板也大膽使用,空間線條變得更加立體,在光的投射下,所呈現出的昏黃感覺,再度加強了整體氛圍,消除大理石及金屬窗櫺給人的冰冷感。

 

2  

 

穿透式隔屏以中式線條元素做點綴,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也引出東方味道。

3  

 

穿透隔屏讓光線成功滲入全室。

由於格局擁有大面採光,為了延續這項優勢,設計師選擇將客廳與書房之間的實牆,改以穿透隔層呈現,室內不但變通透明亮,就連狹長的走道間,也能享受到光線的照拂。

 

4  

窗櫺意象帶出迷人的東方風情

空間所植入的風格需要滿足客層喜好,因此設計師特別在書房穿透隔層中,以鐵件勾勒出中式窗櫺語彙,繁複線條做了簡化,隱約透出淡淡的東方味,也讓書房深具人文質感。

 

Home Data

 

個案名稱/合新大美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客衛、主臥、主衛、次臥、小孩房

主要建材/鋼刷柚木、鐵件、大理石

 

Designer Data

禾境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丁名訓、鄭志敏、許旭銘

設計特色⊿從傾聽中將需求轉換成設計融入到空

間之中,再透過彼此擅長的風格鋪陳、材質運

用、機能整合等,突顯格局既有特色,也創造出

屬於它的自身特色。

網址⊿www.hc-interior.com.tw

電子信箱⊿hoching.design@msa.hinet.net

 更多東方風設計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