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張立德 攝影_Sam

 

未命名1  

 餐廳大窗搭配實木餐桌,這裡成為屋主最愛待在這裡閱讀的空間。

老家以前就住在熱鬧的台北市中心,因此屋主買房子也首先考量附近區域,除了生活機能好,一方面也離父母家很近,買了新屋就很想趕快給它新的樣子,在2年前進行了屋主第一次的裝修,當初她對裝潢工程一竅不通,更不用說找設計師或找工班,翻閱雜誌找到合作的設計師,本以為可以全權交由設計師負責,沒想到卻是她的惡夢,不但施工過程錯誤百出,甚至還出現設計師拿別人不要的舊窗戶給她當新窗戶來裝設,空間格局動線不順暢,廚房衛浴也被安排在很奇怪的位置,最後請設計師來解決卻落得相應不理,裝修糾紛只好循法律途徑處理。

這次的經驗,除了損失不少費用,最重要的是身心折磨,然而,也因如此,她對裝修知識更了解,也知道如何在裝修過程中保護自己,因此,一次機緣透過親戚推薦,屋主有了第二次和設計師合作的機會。

第二次裝修屋主也盡量參與及挑選建材及傢具,充分與設計師溝通及參與監工,也讓她更能掌握工程進度、建材及施工的品質,果然,空間展現出她個人的品味及特質,針對她及屋型特別規劃的實用機能,使用起來更方便,溫馨的空間也呈現超值的改造成果。充分監工即時反應施工問題裝修中也發生一些小插曲,例如施作走道與臥室45度斜角隔間時,宋幸玫發現與結構斜角牆面沒有對齊,因此趕快跟設計師反應,也趕緊拆除重做,而衛浴設計師沒有特別預留浴簾裝設溝縫,她也馬上請設計師將浴櫃向右移動,不然等到施作下去再拆除,又是一筆費用,充分監工就能即時反應施工問題。

 

未命名2  

 

第二次裝修屋主盡量參與及挑選建材傢具,充分溝通及參與監工。

 

未命名3  

 廚房結合收納大鞋櫃。

開放明亮廚房結合玄關大鞋櫃設計,讓整體公共空間動線更流暢。

 

 

2013-01-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