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00

斜面天花拉高空間感。
客廳天花的樑柱除了利用格柵修飾之外,採用向上延伸的斜面設計拉高空間高度,使居住者不致感到壓迫。

 

  設計前衛的後現代風格在本案表露無遺。玄關處的透明屏風採用獨特研發的材質,一道道的科技光束形成流動的光帶,經緯交錯的光線彷彿一匹精緻典雅的織品點綴室內。而玄關天花則利用直向的設計延伸至餐廳,以格柵式的手法修飾橫樑,並且帶動視線的走向,讓空間縱向延伸放大。客廳與書房採用半開放的手法,利用玻璃隔間和大片的拉門設計,營造穿透的視覺效果。客廳的沙發背牆與書房書桌連成一體,向外延伸當成客廳茶几使用,不規則的導角拉出俐落的線條,搭配訂作的圓弧座椅,形成一氣呵成的設計。客製化的概念也體現在餐廳,餐桌以六根不鏽鋼柱支撐,前衛的造型形塑後現代的設計美學。餐廳主牆利用舒然板設計格柵,一旁的收納櫃搭配燈光製造用餐氛圍。整體空間選搭多項素材,純淨的白色與光線的巧妙運用,傳遞出科技與人文並具的特色居家。

01

複合空間機能的拉門設計。
書房採用拉門的設計,使書房與餐廳形成連貫的使用空間,同時並放大空間感。餐桌前方的收納櫃則以玻璃層板與燈光效果營造科技感。

02

柔和光影打造舒眠空間。
主臥壁面延續公共空間的素材,以天然的珪藻土刷出立體的表面,利用光影營造洗牆效果,形成舒適的休憩氛圍。

編輯好評大聲說:

現代人對於住家的想法越來越多元,同時也更要求居住環境的品質是否能達到無毒環保的目的,設計師以為客戶著想的同理心,為空間注入嶄新的創意材質,加上環保綠建材的使用,讓屋主住得更舒適健康。在界陽&大司設計的空間中,往往能明顯感受其不落俗套的風格,同時客製化的設計,創造出強烈的科技感,極具張力的視覺感受,透過設計師的巧妙轉換,形成和諧穩定的居家氛圍,讓「家」呈現出多變風貌。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