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夏沐森山

00

集成木鋪陳的沙發主牆增加重量,調整雙窗過於明亮的問題,搭配窗花主題則突顯中式庭園美感。

屋主需求:

屋主一家四位成員都是愛書人,因此在溝通時,屋主針對每一個空間的閱讀氣氛與書籍收納的設計特別重視;另一方面,在風格的營造上則因為空間寬敞、加上跨越不同樓層等優勢,希望設計不用只侷限於同一風格,也讓整體的視覺有更多變化的可能性。

 

  隨著孩子成長需要獨立的房間,加上希望母親前來居住時需要更無障礙的環境,因此,屋主決定要為家人換一座透天別墅,除了空間更大外,特別指定要設電梯以方便母親可樓上樓下自由活動。此案規劃基於空間足夠,加上從建築設計到室內設計都由夏沐森山規劃,在機能多可事先滿足,所以夏沐森山除了參與建築立面設計外,工作重點則多放在空間風格營造與美學裝修工程,在不同空間中以新古典、禪風、北歐、現代等相異風格作安排與轉換,使每個樓層與區域有各自的生活情趣。

01

餐廳與中島廚房採開放設計,僅以檯面與櫥櫃隱約遮掩,如此也讓自然木感的用餐空間更為開闊舒服。

02

雙層設計的電視牆可打開見到內部以板岩砌成的粗獷原石設計,也可闔上大理石門片呈現柔靜風格。

03

主臥室床尾以壁紙與畫框式設計創造畫面的尊貴感,而對稱的雙翼則是通往儲藏室的隱藏式推門。

04

主臥室強調紓壓設計而未過度裝飾,另因原有木地板色彩過重,在床頭以淺色木色與灰色繃布做調和。

05

因屋主喜歡深木色,三樓書房以淺木紋地板搭配深色木牆,使空間更和諧舒適。

06

主臥衛浴間藉由格柵天花板來沉澱空間氛圍,而專屬大浴缸則讓人完全紓壓。

07

女孩房在床邊設計一處具有包覆感的藏身凹槽,是小主人最愛的私密小窩。

編輯好評大聲說:

離開步調快得讓人覺得不健康的台北生活圈,到了中部才開始感受到自己還活著的呼吸頻率,這是我對夏沐森山設計的第一好感,不見得要有穿金戴銀的奢華,但是寬敞的動線是必要的,充足的採光是必要的,適度的表達出屋主的個性與居家嗜好也是必要的,而夏沐森山設計便是從這些生活中最根本的規劃開始思考環境,讓住宅除了滿足機能與裝飾設計之外,還能有從容的節奏,展現出寸土寸金的北部住宅中難得見到的舒活感。

Home data
設計者/張家瑝.
地點/雲林.
屋齡/新成屋.
坪數/ 117 坪.
家庭成員/夫妻、1 子1 女.
格局/ 1F:客廳、廚房、餐廳、多功能泡茶區。2F:主臥、更衣室、換季儲藏間、衛浴。3F:書房、小孩房、雙衛浴.
主要建材/板岩、波斯灰大理石、玻璃磚、木作、集成材、木窗花、線簾、壁紙、不鏽鋼條、繃布、鏡面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品味質感宅,就靠書櫃設計來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