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奇逸空間設計

00

大開窗強化內外連結。
藉全開式落地窗解放內外隔閡,並於書房區增設另一出入口,讓造景與居所關係更緊密。

屋主需求:

開設SPA會館的女主人工作繁忙且閱歷豐富,此住宅為休假期間在台的居所,對房間數量僅有基本需求,但希望空間能充滿開闊舒適氛圍和個人特色,以彰顯專屬氣質。

 

  建物本身有一個超大露台,如何善用這個優勢便成為設計的重點。設計概念一為「內外生活交融」。透過大開窗手法,創造沒有區隔的空間感,讓室內、外擁有更多對話機會。設計概念二為「日夜光線競合」。日間以白色牆面作為自然畫布,讓陽光與水池波光投射成為最棒的裝飾。夜晚則透過照明配置營造紓壓氛圍,提升室外活動興致。室內以拆除隔牆和變更入口方向來滿足開闊與實用需求,輔以色彩點綴,讓住家在清透雅致中仍能保留個性與活潑。

01

屋主喜歡kate spade提袋的綠,藉轉化物質元素概念與綠景做融合,並打造專屬特色。

02

開放式書房除用落地窗引光透景,還藉斜角天花加照明化解壓樑、拉大空間感。

03

亮色點綴鮮活空間表情。
淡色背景中融入綠、紅、橘三種飽和度高的亮色點綴,能有效活絡場域氣氛、增加躍動感。

04

以照明來增加氣氛營造與親近機會,使水景、木紋與石牆能共構更多元的風情。

05

藉中島吧檯和餐桌做嵌入式結合來順化動線,並以鐵件燈槽與實木餐桌創造個性。

06

藉木紋暖氣氛、增質感。藉木紋暖氣氛、增質感。陰陽色明顯的梧桐木皮添加視覺豐富與溫潤,實木裁切花梨木餐桌則可強化自然質感。

編輯好評大聲說:

標榜現代風格的空間,多半不脫線性表現、簡約氛圍、和金屬素材這幾項元素的應用,要在大同小異的基礎上發想出佳作,除了專業知識的掌握,以及美感品味的精確外,如何用簡明手法來傳述豐富設計可就考驗難度。在這個作品中,能充分感受到想替屋主說專屬故事的企圖,從綠櫃的顏色到戶外水景營造,不但將喜愛的品牌印象帶入,還用悠閒自然的氛圍與女主人開設SPA 會館的職業背景做結合,也因此讓空間與人之間的關係能有更深連結。

Home data
設計者/郭柏伸.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
屋齡/新成屋.
坪數/室內25 坪、室外36 坪.
家庭成員/ 1 人.
格局/客廳、書房、廚房、餐廳、主臥、客房、衛浴.
主要建材/梧桐木、扁鐵、花梨木、大理石、鑽石檀地板、洗石子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陽台不外推,讓家增添幾分綠意! >>請看 陽台,比你想像的更有用!

陽台設計要點 !>> 請看 打造完美陽台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