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沈白空間規劃事務所

00

餐廳與品茗區結合的空間,規劃於中庭側,大面落地窗將綠意及微風帶入室內。

屋主需求:

屋主是醫師,很重視在家能有舒適放鬆的氛圍與無毒的室內健康環境,但又不希望空間過度裝修,因此在了解屋主需求後,沈白決定以減法設計、低彩度、低密度的設計概念,以整體環境考量下,打造透天「家」的氛圍。

 

  以休閒住宅為理念,創造在家就是度假的空間氛圍。這個位在豐原的透天別墅,為室內坪數150 坪的二樓建築。業主職業是醫師,很重視在家能有舒適放鬆的氛圍與無毒的室內健康環境、在充分了解業主需求之後,沈白空間規劃事務所訂出了「減法設計、低彩、低密度」的設計概念。讓綠意與光影在空間中流動,找一份自在,享天天宅在家的度假心情。目標確立後除了空間感的設計外,並針對室內無毒、低污染的裝修建材做全盤的考量與篩選。案子完成後沈白空間跟業主ㄧ起擁有了一個美麗與健康室內空間的作品。

01

仰望天空的藍與室內空間的白呼應著。

02

夜間房子是光之(容)器,而室外的黑夜卻變成妝點的色彩,明與暗的永恆對話。

03

鏽石與觀音石交疊的生態圍牆,不但烘托建築的白牆,更陪襯室外的綠意水景。

04

有著三面大落地窗的客廳,讓室內空間感不再受限於牆面,展延至戶外的景觀。

05

衣帽間轉化成屋中的柱子設計,而低尺寸的洗手檯成為精品的展示檯,以灰鏡做為空間延展的媒介。

06

配合現品電視櫃,讓業主挑選的現品傢俱巧妙融入整體規劃中,成為設計的一部分。

編輯好評大聲說:

總覺得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師在處理空間的角度不太一樣,前者不但只有空間設計的細節,連同環境的影響及結構都考量入內。相較之下,室內設計師則著重在空間內部的設計,對於「空氣、陽光及水」空間三要素則顯得薄弱。在沈白的空間設計裡,卻時時可以感受到這三元素充斥著每個角落,就如同沈心怡講的:「享受綠意與光影在空間中流動自在對話,這是充分利用環境的減法設計,更期許自己能提供空間使用者一個完整健康生活的『好宅』。」

Home data
設計者/沈心怡.
地點/台中豐原.
屋齡/新成屋.
坪數/ 150 坪.
家庭成員/夫妻、小孩×3.
格局/ 3 廳、3 衛、5 房(其中一間為多功能客房)、鋼琴演奏區.
主要建材/鋼刷緬甸柚木、德國軟木地板、室內天然礦物塗料、橄欖灰大理石、灰鏡、造型鐵作、進口磁磚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每天在家和陽光約會,超紓壓的自然陽光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