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川云國際室內設計

00

書房清玻璃隔間增加穿透與輕盈感,而玄關穿鞋椅設計則展現機能與美的結合。

屋主需求:

身為北歐挪威商OPERA台灣總經理的屋主,經常往返歐洲各地,或許因工作的機緣,特別喜愛北歐設計的純樸簡單,加上目前屋主還單身,又常常出國無暇整理,因此,在空間設計希望可以更簡單、更便於照料。

 

  雖然台灣地處亞熱帶,生活環境不像北歐那般嚴峻,但是,長期居住都會叢林的屋主,對大自然與陽光的渴望卻與北歐人無異。尤其工作與旅行都與北歐生活緊密相連,因此,設計師在幫屋主規劃新居時便順其自然地以北歐風的質樸溫暖為設計主軸,從採光營造、建材質感、色彩運用、線條設計及傢具擺設等來打造優雅閒靜的北歐生活氛圍,而所有設計追本溯源就是格局的變更,局部的開放規劃使光源與格局有了本質的改變,同時也更符合單身屋主的居家需求,展現出樂活的簡約美感。

01

粉體烤漆鐵件搭配冰柱線條的灰玻屏風,滿足了遮掩卻不失穿透的設計需求。

02

電視牆以不需養護的仿砂岩磚材搭配鐵件勾勒,簡鍊線條更適合單身忙碌的屋主。

03

內縮天花板讓電視牆更具有向上延伸的錯覺,多層次設計則內藏風口與管線。

04

餐廳為全室視覺溫度最高的主牆,藉由垂直的木紋線條來增加空間自然美感。

05

將鄰房牆面打開做主臥更衣間,讓床背板與樑間保留一米開口化解雙邊封閉感。

06

客房陳設簡單卻討喜,以大窗引進光感映照在木質床頭與桌面更顯溫暖。

07

主臥浴室擁有雙側開窗的視野,搭配可上下移位調光的風琴簾使畫面更顯簡練。

編輯好評大聲說:

從原本主攻商業空間與公共空間的領域「跨界」至住宅空間設計,川云設計黃劭耘一舉拿下今年新秀設計師金獎,除了實力外,更重要的是與業主搏感情來的。因為黃劭耘重視屋主專屬的生活情境,以及善於聆聽的個性,使其在從事設計過程中更能充分了解業主想法,並以3D 圖解或者各種溝通方式使雙方產生共鳴,而在執行設計時更將屋主的家視為自己要住的房子,如此用心自然能創造出業主喜歡的環境,而這樣的誠意也正是每一件優秀住宅設計的關鍵因素。

Home data

設計者/黃劭耘.

地點/新北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 64 坪.

家庭成員/ 1 人.格局/玄關、客廳、書房、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客房、雙衛浴.

主要建材/白胡桃染色、和闐石、鑽刻灰玻、粉體烤漆鐵件、進口皮革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單身不孤單,單身宅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