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大觀室內設計

00

低調奢華的公共空間氛圍。
客廳與餐廳採全開放式設計,沙發背牆則以鐵件、玻璃區隔書房,營造半穿透式的效果。

 

  擁有18 年室內設計實務經驗,盧國輝創造出許多經典作品,無論是空屋或中古屋,在他的巧思下都能像變魔術般,呈現或古典或時尚的風格。像是一間豪宅案的實品屋,盧國輝以現代時尚風的設計手法,以咖啡色系為主調,藉由不同建材彰顯出大器的氛圍。客廳選用帶點藕紫色的海島型實木地板鋪設,搭配淺色系沙發與深色原木傢具,局部留白形成對比,讓整體空間沉穩卻不深沉;最特別的是,從客廳、餐廳延伸到大門的主牆面,運用茶鏡、墨鏡、明鏡、貝殼板門片等材質分割牆面,豐富空間層次感,也兼具收納櫃的功能,讓室內最主要的公共空間呈現多變而和諧的質感。客廳與書房之間則用鐵件與玻璃半穿透式的設計,不但可以讓屋主悠遊書海之中,也能與家人保持互動,若將書房旁三片式的活動拉門拉上,又能營造出獨立空間感。

 

01

獨立、開放兼具的書房。從書房可以看見客廳,採光與視覺沒有任何阻隔,三片拉門設計又能創造出獨立空間。

02

凸顯主牆面視覺延伸變化。從客廳、餐廳到大門,以茶鏡、墨鏡、貝殼板門片等材質裝飾,讓主牆面呈現分割卻和諧的美感。

編輯好評大聲說:

除了對豪宅案的精心規劃,設計師對小坪數建案的細緻度也令人驚豔。位於陽明山一間15 坪小套房,大膽創新的採全開放式設計,大面積的電視主牆搭配原版非複製的傢具,悠閒而舒適;衛浴規劃更是一絕,隱藏版的馬桶以及外露式精品級的浴缸與淋浴設施,自然而然融入家居設計裡;此外,看似掛在牆面上的拼貼畫,拉下來竟是一張床。設計師的種種巧思,讓小坪數呈現大空間效果,也凸顯屋主個人品味。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小宅變豪宅~打造專屬你的品味時尚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