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00

客廳善用採光優勢,引入自然光與窗外綠意。電視牆不做滿,以棕色秋海棠石為背景,一旁的懸浮電器櫃以亂紋鍍鈦板包覆,展現沉穩低調又不顯老氣的時尚氛圍。

屋主需求:

在家就是要全然的放鬆,享受生活。希望居家視線通透具開放感,並融合男主人偏好的沉穩禪風與女主人喜愛的摩登現代。也需要招待客人、從事個人興趣的休閒空間。

  本案是全新電梯大樓住宅,設計師盡量保留原始格局,僅做局部微調,將預算留給材質與傢具,也將採光與戶外綠景,與室內空間做串連處理;在玄關隔屏的處理上,採用蠶絲染棗紅與樹脂膠合的材質,背貼茶玻讓光線穿透,讓視線停留。玄關端景也以茶玻和鍍鈦鐵件營造清透效果,更在茶玻上設計了彷彿從虛空中長出來的實木平台,賦予空間禪境想像,成為一進門的視覺焦點。客廳電視牆以棕色秋海棠石鋪陳,旁邊的吊櫃覆以深色鍍鈦鐵板營造輕盈效果,亂紋表面與石材紋路相映又對比,為低調簡淨的氛圍注入時尚現代。電視牆不做滿,上方與書房之間,用清玻璃區隔,透過百葉的調整與拉起,空間的關係也隨之變化。

01

竹皮鋪陳的櫃體,切出寬窄長短不一的線條,區隔公私領域的門片採用鍍鈦鏡面板,垂直線性韻律切割營造躍動感。

02

為讓視線穿透又不致使空間沒有區隔,設計師採用茶玻搭配鍍鈦框做為玄關端景,並於其上設計了宛如反重力浮在空中的實木平台,並以百葉保留書房臥榻區的隱私彈性。

03

玄關以一道由蠶絲染成棗紅與樹脂膠合的隔屏界定裡外空間,保留光線穿透又兼具隱私。餐桌延伸至玄關轉折向下成坐榻,可暫時放置包包或購買物品,也可擺上玻璃瓶與花卉妝點空間。

04

在電視牆另一側設計了結合視聽、閱讀、休憩的複合空間,將畸零角落改造成熱情棗紅的臥榻,並以木質平台串聯書房,人多的時候可坐在臥榻或木質平台,再多人同樂也不用擔心。

編輯好評大聲說:

編輯一直都非常喜愛禾築設計呈現的簡潔風格及木質自然美感,每每看到由禾築設計團隊規劃的空間,不但兼具機能與美感,並融合屋主的個性及生活習慣,不以花俏的風格取勝,而是實際針對屋主需求,透過穿透材質及多元動線,讓使用者能夠沒有阻礙及距離,自在流暢於各個空間之間。禾築設計除了純淨中性色調風格,也經常使用大膽前衛的創新材質及色彩搭配鋪陳,畫龍點睛的木色呈現溫暖沉穩的質感,精準又跳躍的線條則讓空間表現多元層次,同時展現屋主品味及個性。

Home data

設計者/譚淑靜、楊智斌.

地點/台北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 58 坪.

家庭成員/ 4 人.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女孩房、彈性空間、客房、衛浴.

主要建材/鍍鈦鐵板、竹皮、木皮、茶玻、實木、秋海棠石材、賽麗石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每天在家和陽光約會,超強採光設計,讓家變得好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