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齊舍設計

00

客廳、餐廳、廚房全都採開放式設計,不僅讓空間朗闊,生活動線更流暢。

屋主需求:

希望自己的家能夠變成溫馨且有壁爐妝點的美式鄉村風設計,不僅挑高空間能充分運用,讓既有物品的收納容量充足,且不會產生空間壓迫感。 

  挑高三米六的新成屋,只有屋主1人居住,在預售時已將三房格局改為兩房。屋主希望收納容量充足,但又沒有壓迫感,因此設計師讓客、餐廳與廚房採開放式設計,且保留既有挑高,再利用高度優勢設計收納,搭配活動木梯,方便拿取高處物品。僅在主臥房局部做出曲線天花,上層則是儲物空間,如天井般的挑空設計,減輕壓迫感。以白色為基調的美式風格是設計主軸,結合電視牆,可增添空間暖度的電熱式壁爐,更突顯美式鄉村風特色。

01

餐廳、廚房間增設吧檯,不僅可作備餐檯,兼具空間界定與收納機能。

02

利用壁爐、線板等美式風格設計語彙,營造溫馨的居家氛圍。

03

不落俗套的傢具配置,讓空間變得更活潑。

04

綠色櫃體、牆面搭配白色線板,讓主臥呈現清新宜人的氣息。

05

巧妙運用主臥建築造型形成的窗下畸零空間,增加收納機能。

06

衛浴用線板勾勒鏡面,結合梳妝檯的盥洗檯設計,依舊不脫美式鄉村風的優雅。

編輯好評大聲說:

對於有著英國建築設計背景的簡武棟與柳絮潔設計師來說,設計就像呼吸般自然,不同的空間條件,就會激發出不一樣的設計靈感。但是好的設計,除了來自設計專業之外,另一個重要元素,則是設計者與屋主之間的緊密互動。齊舍設計彷彿有讀心術般,充分掌握每位不同屋主特質與需求的空間作品,是屋主們口耳相傳,不吝轉介親友的重要原因。

Home data

設計者/簡武棟、柳絮潔.

地點/台北市.

屋齡/ 0 年.

坪數/ 26 坪.

家庭成員/ 1 人.

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衛浴×2.

主要建材/訂製線板、實木板、石材、進口耐磨地板、竹炭漆、調色漆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創造美式古典的優雅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