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馥閣設計有限公司FOLK DESIGN

00

大坪數的居家空間,以一座架高的藝術廊道以及適當材質和傢具配搭,創造自然舒適的空間氛圍。

屋主需求:

身高較高的男屋主,期待新家可以配合自己高度來個「量身訂做」,結合自己喜愛的自然材質和些許活潑色彩,進而創造別具特色的風格情境。並且特別要求需融入神明廳規劃和風水考量。

  62 坪空間僅屬於屋主一人,如何適當分配過大的坪數,讓每一空間看來恰到好處,並配合屋主身高重新規劃每一物件高度,分別成為本案的兩大設計重點。擁有趨近190 公分身高的屋主,希望能為自己量身打造一個更貼近其使用習慣的居家空間。馥閣設計大動作調整所有物件高度,衛浴浴缸、客廳沙發、餐桌、餐椅等,都是特別訂製而來,廚房檯面的最高點達到了100 多公分,整體門片也自2米2 拉高至2 米9。原本規劃於客餐廳中央廊道的書房,在屋主決定將它移動至露台後,意外空出了一大塊空間。考慮既有客餐廳規劃都不適合再繼續放大,權衡之下,馥閣設計決定不動電視牆位置,將多餘空間改為藝術展示藝廊,並取材石雕作家的簽名,以四只大小錯落的立櫃,打造半開放式造型隔間,既巧妙避開穿堂煞的風水禁忌,也分別界定廊道與廚房位置,成為俐落空間端景。

01

以一只落地老木鐘呼應空間材質特性,成功交疊新舊元素,為現代空間注入一絲復古的時間感。

02

透過大面灰鏡的反射特性,不僅解決入口門片較低的問題,也帶來放大空間效果。

03

設計師配合屋主要求,不僅拉高流理檯和餐桌高度,更特別結合傢俱設計打造了一個簡潔利落的不鏽鋼原木餐桌。

04

客廳右方的大面木質拉門,將神明廳隱悄悄藏於其中,維持客廳一貫的自然潔淨面貌。

編輯好評大聲說:

總是希望帶給屋主最真實、最美好的生活空間,馥閣設計從多面向進行設計思考。主張將屋主未來的生活納入設計之中,不僅考量當下的需求,更強調長久居住的實用性與功能性,從人性化的角度出發,在風格與機能中取得完美的平衡。並且透過傢具藝品的裝飾擺設,讓居家空間擁有更為豐富的表情,帶給屋主多采多姿的生活享受。

Home data

設計者/黃鈴芳.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

屋齡/新成屋.

坪數/ 61.5 坪.

家庭成員/屋主及媽媽.

格局/客餐廳、露台、雙主臥雙衛浴、客用衛浴、書房、藝術廊道、佛堂.

主要建材/菊水清水模、馬爾地榆木地板、灰鏡、烤漆、鐵刀木集層木皮、柚木噴砂板、側柏桌板木紋地磚、板岩地磚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單身型男的瑞典公寓北歐宅~

15坪單身型男小公寓的復古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