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Barthes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1  

客廳和餐廳廚房以吧台區格,讓空間感能延續,也讓餐廳的光線可以進入室內,解決客廳採光不足的問題。

 

屋主夫妻買下這間位於台北市的中古屋,期望能夠在繁華的都會區中擁有一個溫暖而舒適的居住空間。由於兩人對居家設計都沒有太複雜的想法,秉持著只要機能充足、格局方正的概念,屋主對設計師提出希望家裡要自然、溫暖而能感受到休閒感的要求。墨比雅設計團隊結合關鍵式的預算運用,在原有的基礎上重新調整,替屋主打造出這間帶有休閒風格的居住空間。

由於最初在與屋主溝通時,男女主人都提到了希望家的設計能運用木地板以呈現木質的溫潤,另外也期望家的空間能夠有休閒的氛圍。設計師因此在客廳延伸至餐廳的牆面使用了文化石,創造出既休閒又帶點粗獷的性格。而餐廳與廚房的設計則較為特別,除規劃在同一個空間裡,天花板的木樑設計也讓空間感的休閒氛圍更添,在採光優異的條件襯托下,替居住者營造出一個美好的用餐空間。

2  

淺色為基底的色調主軸

配合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設計師在電視牆與天花板的顏色選擇均以白色為主,藉由淺色系的選用讓空間更加明亮,而一字形的間接燈配置滿足照明需求,也能帶來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3  

 木樑設計營造休閒感

餐廳上方的天花板設計使用了木樑做為主要的設計語彙,藉由此種設計元素的使用,結合空間本身優異的採光條件,創造出十足的休閒感也增添用餐的氛圍。

4  

琴房的隱藏式入口設計

琴房的位置正好在電視牆後方,為了讓電視牆牆面看來更完整,設計師以暗門的設計手法規劃琴房入口。琴房內部的空間只擺設幾個簡單的實木櫃體,目前暫時兼做客房,未來可彈性規劃成小孩房或其他空間使用。

5  

吧台兼具空間區隔功能 

廚房餐廳位於同一個區塊,為了和客廳的空間能有所區隔,設計師以吧台設計做為兩個空間的分界線。吧台不僅僅讓空間的區分更清楚,也讓廚房的工作區域得以延伸,並增加了收納空間提升使用機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 

坪數/3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Designer Data

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公司⊿墨比雅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墨比雅室內設計團隊

特色⊿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 

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 

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 

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

 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台北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 

台中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樓之2

 免付費諮詢電話⊿0809-066-668

E-mailmobilia.c@gmail.com 

網址⊿design.mobilia.com.tw

新婚成家,讓小倆口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