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00

低調中顯現大器質感的淺色調空間,僅在電視牆運用大面積大理石石材。

屋主需求:

對品味與細節要求極高的屋主,希望擁有一個低調沉穩同時展現大器質感的居家空間,對於收納機能的需求特別重視是更衣間,尤其包含所有收納尺寸都一一量好、拍好照片給設計師。

 

  這間位於新竹的新成屋,女屋主參觀過藝念集私之前的設計作品後,便希望由創意總監黃千祝為她規劃新家,黃千祝從觀察女主人穿著品味中,為空間設計主要核心定調,她形容「這位女屋主穿著質感極佳的名牌,卻不見LOGO 的低調氣質,知道她用好東西、注意細節與品質,不喜歡過於彰顯的華麗」。因此,這個空間以淺色調為主,運用不同材質創造出空間表情的豐富層次感。最精采的部分是令所有女生稱羨的更衣室規劃,計算所有衣物收納的數量、尺寸,甚至連收納盒都放得進去,包括衣櫃、抽屜裡的照明細節設計,讓女主人在更衣室裡優雅地展開愉快的一天!

01

玄關雕刻噴漆鐵件屏風後方,設計師規劃為餐廳區,造型屏風設計也成為用餐時的視覺焦點風景!

02

餐廳旁的收納展示櫃,黃千祝以女屋主最愛的愛馬仕概念皮革材質做為門片材質,透明的部分讓屋主作為收藏品的展示空間。後側則為書房空間使用的櫃體。

03

餐廳旁的收納展示櫃後方則為書房,雙面櫃設計滿足不同區塊性的使用機能。

04

主臥房延續公共空間的淺色調,以優雅的皮繃布點綴主牆視覺。

05

男孩房以較深的主牆顏色呈現出空間的使用者特質。

06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計,以機能考量為主,讓好清理的材質做為空間主角。

編輯好評大聲說:

室內設計這個專業領域中所討論的「量身訂做」概念,有多少設計師能夠在滿足「機能」量身訂做同時,將屋主的品味喜好內化成為設計風格展現出來?每隔幾年,我們可以看出當下流行的設計風潮,從多年前的新古典、極簡風一路到最近火紅的類北歐風格,總是嗅到不少相同類似的設計手法與元素,藝念集私不從眾,至始至終為屋主打造不退流行的個人專屬風格,許多工法與設計創意總是讓編輯感到大為驚豔!

Home data

設計者/黃千祝、張紹華.

地點/新竹市.

屋齡/新成屋.坪數/ 60 坪.

家庭成員/夫妻、小孩×1.

格局/客廳、書房、廚房、餐廳、主臥、更衣室、小孩房、雙衛浴.主要建材/皮革、鐵件、玻璃、金屬烤漆、石材、木皮烤漆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


2013全民好評設計師100選-1031封面

打造低調奢華宅關鍵秘技!

達人帶你挑選古董家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