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跨工作室  圖片提供_即作吉作室內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即作吉作室內設計/許芳熒 設計師:許芳熒設計風格:鄉村風房屋狀況:樓中樓

座落地點:北投 空間坪數:9坪 居住成員:1大1小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木作噴漆、壁紙、系統櫃、復古磚、超耐磨地板   

 

小編帶你看好宅 

本案位於北投,雖然空間坪數僅有九坪大,但是設計師巧妙利用屋案本身的樓中樓挑高優勢,成功創造空間寬敞而且擁有超多收納機能的鄉村風居家! 

就整體格局安排而言,本案雖然具有樓中樓的挑高優勢,但若將樓中樓全部作滿,又會使整個空間的挑高看起來過低,長久下來容易造成居住者的壓迫感。因此設計師選擇將客餐廳空間規畫在同一區域,形成開放式格局,並且保留此區域的挑高,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寬敞遼闊的挑高,有放大整體空間的效果;至於樓中樓的部分則規劃為私人的臥室區域,一樓為主臥室,二樓為小孩房,並利用牆面設計來拉平兩個房間的格局,讓整個空間感更形完整而無畸零感。 

而在風格營造方面,本案以清爽的鄉村風格為主題,木地板加上木質櫃體讓空間充滿濃濃的自然氣息,設計師並選用溫和耐看的蘋果綠作為空間的主題色調,讓空間在清新的田園氛圍中有著甜美溫暖的氣質。主臥室與小孩房則分別以純潔的白色與夢幻的淡紫色為主,搭配鄉村風經典元素如碎花、線板等等,打造夢想中的童話王國。   

打造樓中樓居家格局關鍵: 

1. 注意挑高格局層次 

規劃樓中樓家居空間時應注意空間的實際使用效益,不要為了增加空間而把樓中樓全部作滿,才不會讓空間顯得壓迫。例如此案將公共區域與私人臥室分開,並將挑高較為低矮的空間規劃為臥室,便同時兼顧了挑高優勢與坪數效益。 

2. 善用樓梯形成收納空間 

連結上下樓層的樓梯,是樓中樓空間必備的格局規劃。建議大家不妨將樓梯下方的空間規劃為小型儲藏室或收納抽屜,才不會浪費坪數效益喔! 

1  

空間以柔和的蘋果綠色來搭配木質櫃體,讓空間散發溫柔迷人的田園氣息。 

2  

設計師選擇以紋理自然的木質地板來鋪陳空間,帶來清爽又舒適的居住氛圍。 

3  

綠色的牆面後方分別是一樓的主臥室與二樓的小孩房,設計師用這道牆面來拉平格局,讓空間感更加方正完整。 

4  

主臥室以明亮清爽的白色為主色,搭配小碎花與格柵元素,讓空間感多了幾分甜美氣息。 

5  

小孩房選擇以藍紫色圖騰壁紙來鋪陳空間,並且規劃了小巧充足的衣櫃,讓小朋友可以學習自己管理衣物與玩具。 

6  

衛浴空間也毫不馬虎,以復古磚來鋪陳地坪與牆面,讓衛浴空間與整體的鄉村主題相互呼應。   


小編的最愛   

7  8  

小坪數家居規劃裡,收納機能的安排可說是大家最關心的焦點之一!小編覺得這個案子的收納規劃實在非常棒,設計師不但善用樓梯下方的空間作成各種尺寸的抽屜,連壁面都藏有大量的收納空間!這下子雜物就不必擔心沒地方擺啦~  


Designer Data  

即作吉作室內設計/許芳熒 

主持設計師:許芳熒

Email:dilek@ms15.hinet.net

電話:02-2775-5057

網址:www.gwgw.com.tw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3號9樓

 粉紅色洋娃娃部屋!日式雜貨+法式鄉村混合精緻小豪宅

打造居住一輩子的英式鄉村風水宅

300x10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