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IS國際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IS國際設計 設計師:陳嘉鴻 設計風格:美式古典風 

房屋狀況:20 多年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1 子1 女

空間格局:客廳、書房、廚房、餐廳、主臥、更衣室、小孩房、雙衛浴 


屋主需求: 

50 坪四房的格局無法展現出空間感,由於家中人口不多,不需要太多的房間,希望空間看起來開闊,且因常年旅居國外,喜歡美式新古典居家的優雅及氣質,希望移植至國內新居。 

買下台北市中心近 80 坪大宅,扣除公設後,室內只剩下不到 50 坪,而建商又規劃了四房,空間顯得更形狹小,且四房對於四口之家,也顯得過多。在國外已習慣開闊空間及美式新古典的居家風格,屋主希望陳嘉鴻能解決空間感的問題,同時把美式新古典的優雅及氣質移植新居。 

將原有的四房調整為三房,考量到屋主仍需要一個閱讀空間, 陳嘉鴻規劃了開放式書房連結餐廳,並以吧台連結餐廳及廚房,置入美式新古典的線板及大理石等材質,透過線條的延伸並結合收納機能,放大了空間也滿足了屋主的期待。   

A  

 

B  

1 運用線板串連空間並營造出風格個性 

擅長運用線條延伸空間達到放大空間目的的陳嘉鴻,選擇美式新古典的線板語彙串連空間,並以不同大理石鋪成出空間的質感, 以白為空間主色,搭配風格家具、燈飾,營造出屋主所習慣也最愛的美式新古典風。 

1  

以美式新古典的風格語彙–線板串連空間,營造出風格個性,也延伸出空間感,除了以線板詮釋空間風格,同時也以深淺配色的家具及燈飾,突顯出空間的優雅。   


2 調整格局並以開放隔間延伸空間感 

將原來四房調整成三房,考量到屋主仍需要獨立閱讀空間,將原餐廳旁的房間調整為開放式書房,連結餐廳並串連至廚房,不但空間更顯開闊,同時也滿足了屋主生活機能,且結合櫃體設計更滿足了收納需求。 

2  

3  

將餐廳旁的房間規劃為開放式書房,連結吧台及廚房,滿足了機能也維持了空間感 

4  

主臥床頭後方規劃了專用更衣室,並選擇壁布做為主牆,展現出低調奢華的氣質。     

5  

編輯好評大聲說 

認識陳嘉鴻已超過 10  年,《漂亮家居》創刊初期,他就已經開始在雜誌發表作品。「這是第四次合作了!」其實像這樣連續合作好幾次的忠實屋主,在採訪陳嘉鴻時常遇到,問他, 為何每次都找他規劃設計?陳嘉鴻都會笑著說,「因為我物超所值啊!」其實不只是裝潢的品質「物超所值」, 能找到像他這樣一開業多年,每個案子都能從頭看到尾,又親力親為的設計師,說真的,也不多見,就是因為這樣的「口碑」讓陳嘉鴻接案完全不受景氣影響。「魔鬼藏在細節裡!」不放過任何細節的設計及規劃。 


Designer Data  

IS國際設計 

主持設計師:陳嘉鴻

Email:cjh54419@ms24.hinet.net

電話:02-2767-4000

網址:ideaservice.pixnet.net/blog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274號1樓 

部落格:ideaservic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