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詹雅婷 攝影╴Yvonne 部分圖片提供╴尚展空間設計 

01  

圖片提供_尚展設計         

02-1 02-2        

攝影_Yvonne 

03  

圖片提供_尚展設計 


為打造ArtDeco風格,狠下心全部通通「拆掉」! 

「你們幾乎快把這個房子給拆光了!」是 Emma 和先生在裝潢期間最常聽見的一句話,長年在美國居住的Emma和從英國回台的先生在這間房子裡貫注了對於「家」的美好想像,包括做得過低的天花板、不合乎喜歡風格的燈飾、過多不需要的隔間,他們絲毫不和現實妥協,全部通通拆除。 

像是頂樓的主臥室,為了將門移到樓下門口製造「閣樓」般的空間,原本的牆面和門都拆除;同時為了保留屋頂本身的人字屋型,便將原本的天花全部拆除,連空調管線都要求廠商想盡辦法要全部挪到其他空間。此外,對於材質到空調擺放的位置,甚至是門邊、線板的收邊細節都一再要求,他們不擔心多花費、耗時間,只擔心這個「家」是否就跟夢想中的「完美住屋」能如出一轍! 

Emma 表示,其實一開始跟先生就希望這個家是走「Art Deco」的風格,裝飾藝術在歐美是非常盛行的,也因為身為歐洲傢飾、家具的進口商,對每一盞燈和每一座沙發都有著特別的要求,在渴望呈現的風格上不斷反覆地和設計師溝通、討論,像是玄關櫃就挑了將近30款和設計師討論用哪一個才合適。而尚展空間設計吳啟民設計師也表示, Emma 是非常有想法的屋主,而且做的功課非常的充足,包括自己去找合適的建材或喜歡的家具、燈飾,經過彼此的討論可以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當初Emma比較喜歡帶一點華麗感的古典氛圍,先生 Victor 因為長期待在英國喜歡歐洲比較簡約時尚的感覺,最後經過和設計師的多方討論,他們決定採取所謂的「折衷風格」來呈現,以 Art Deco 為主要的方向,以古典美式空間搭配時尚的經典家具,透過不同風格的燈飾搭配出讓人耳目一新的 Art Deco Style 。

 二樓空間全為Victoria的專屬樓層,除了在臥室門口增加門板,其餘的書房區、練琴區、遊戲區皆為無隔間的開放設計。Emma特別從美國訂了一系列迪士尼公主的生活用品,並請設計師以粉紅色作為空間的靈感。在衛浴空間裡,有一個角落專門放置Victoria的藝術創作,宛如私人的藝術展區。 

04  

攝影_Yvonne 


空間創意Living ideas X6 

Point 1  現代+古典燈飾,激盪新 ArtDeco 風格 

大膽在客廳使用極具現代感的英國 Tom Dixon 的造型燈飾,並在開放相連的餐廳掛置古典優雅的義大利 Beby Italy 水晶燈,同時以 Schonbek 的水晶壁燈做為妝點,創造出耐人尋味的 Art Deco 風格。   

05  

圖片提供_尚展空間設計 

Point 2  冷暖異材質創新搭配 

客廳地板採用具溫暖感覺的木地板,在玄關部分則特別採用具有大理石紋路的義大利進口 Rex 銀灰石磁磚,冷暖異材質的搭配達到跳色效果,也使空間色彩更加豐富。   

06  

攝影_Yvonne 

Point 3  不用坐也能說出故事的好椅子 

客廳沙發皆為擁有百年歷史的義大利 Poltrona Frau 的手工皮沙發,每一座沙發都有自己的編號和名字;一張人臉造型的 Driade 人面椅更增添了些許幽默。 

07  

攝影_Yvonne 

Point 4  山茶花玻璃圖騰 show 出低調時尚 

Emma 非常喜歡 Chanel ,便利用廚房半透明的玻璃門片雕上 Chanel 的代表的山茶花圖騰,低調的時尚藝術氛圍立刻渲染開來。 

08  

攝影_Yvonne 

Point 5  義大利威尼斯鏡掛出亮眼焦點 

對 Emma 來說, 100% 純手工打造的威尼斯鏡不僅僅只是一面鏡子,它的美來自於每一葉的手繪鏡面,在樓梯轉角處和浴室裡放上威尼斯鏡,便能讓這些空間瞬間有了亮眼的焦點。   

09  

攝影_Yvonne 

Point 6   個性畫作凸顯空間質感氛圍 

Art Deco 的重點不在於華麗而在於藝術美感的呈現,在房間或客廳一隅放上現代藝術的畫作,就能讓質感加分。一樓樓梯牆面的藝術家 Ralang 畫作是先生 Victor 在英國的珍藏品,臥室擺放 Wayan 畫家的可愛人像畫也是精心的挑選。 

10  

攝影_Yvonne 


People data 

Art Deco 創意達人 Emma 

本名余佩樺,又名V媽,因為熱愛歐美家具傢飾便偕同先生Victor以女兒Victoria為名創立了維多利亞國際公司,擔任家具整合顧問,提供歐美跨品牌家具諮詢與整合服務,擁有裝飾藝術女王的封號。1年前成立了「維多利亞裝飾 (VictoriaDeco)」部落格,分享歐美家具、傢飾的最新潮流以及ArtDeco相關訊息,並將自己裝修的過程一一紀錄分享,平均每天都有千人瀏覽,目前人次已破20萬。 

11  

Designer Data 

尚展空間設計設計總監 吳啟民 

擅長現代與古典的混搭,打造多元、個性化的美式風格宅,認為國際時尚與在地文化的融合是設計潮流的趨勢,每一件家具都乘載著文化,來自不同國家的家具、傢飾、燈飾以及ArtDeco的設計中,可激盪出空間內豐富且具有層次的美感。 

12  

Designer Data  

尚展空間設計 

主持設計師:吳啟民

Email:simple.intro@msa.hinet.net

電話:02-2708-0068

網址:www.simpleinterior.com.tw/

地址: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65巷21-1號1F 

部落格:simpleintro.pixnet.net/blog

 從藝術家Aglae Bassen的畫 打造出藝術古典居家

Art Deco 讓輕熟女也著迷的居家風格

300x10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