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跨工作室  圖片提供_即作吉作室內設計蔡青青 

Home Data 

設計公司:即作吉作室內設計/蔡青青 設計師:蔡青青 設計風格:北歐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18坪 居住成員:3人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浴室×2

主要建材:噴漆、明鏡、系統櫃、超耐磨地板、馬賽克磁磚、金屬磁磚   

 

小編帶你看好宅 

如果你們還年輕,有一個才出生沒多久的小孩,好不容易存錢買下的第一間房子該會是什麼模樣呢?本案的業主背景正是有小孩的年輕首購族,由於事業與人生都到了另一個新階段,因此買下這間小坪數空間,希望結合設計師的規劃專長,能創造一個溫暖的北歐風住家。 

本案是屬於預購屋,空間格局的調整彈性大。設計師在客餐廳與廚房的規劃上針對屋主好客也愛下廚的特質,把原本封閉式的廚房改為開放式的空間,藉由 P 字型吧台與矮牆區隔與客廳的空間,並與餐廳的空間串聯。如此一來即便家中客人多的時候,也不用擔心空間不足無法招待親友。 

私人空間,原本主臥跟書房是穿透的一間大房間,客變後主臥結合櫃體滿足衣物與書籍收納,灰色的牆面,與低調中帶著奢華的壁紙融為一體,為主卧增添了些許寧靜的氛圍。小孩房則大量使用地中海色調,營造活潑的氣氛。本案以不到一百萬的預算,結合客變的設計規劃,替屋主一家打造出輕鬆而舒適的北歐風居家。   


打造北歐居家風格關鍵: 

1.空間開放創造開闊感。本案由於是預售屋,設計師可以藉由客變讓空間更開闊,開放式的廚房和客餐廳成為一個完整的區域,再加上空間採光良好,自然能創造開闊的空間感。 

2.善用顏色營造風格。在電視牆設計師選用了鵝黃色為主要的色調,能創造活潑的空間感。主臥和小孩房則分別選用了灰色與地中海藍,替大人與小孩量身打造不同風格,創造舒適的視覺效果。

1  

空間利用櫃體隔間,如玄關櫃可區隔客廳與玄關,而 P 字型吧台則區隔了廚房與客廳的空間。 

2  

餐廳的牆面以整牆的櫃體創造出收納的空間,而刻意留白的部分以黃色的噴漆替代,不只讓視覺效果更活潑,也可減輕櫃體帶來的壓迫感。 

3  

P 字型的吧台加上一字型的流理臺,讓喜歡烘培下廚的屋主夫妻能盡情在廚房工作,而開放式的空間不僅讓空間感寬闊,即便在廚房也可隨時看照在一旁玩耍的孩子。 

4  

主臥室以白色的色調為主,帶出低調質感,結合衣物和書籍收納的櫃體,可擺放屋主夫妻兩人的藏書。 

5  

小孩房以藍色系為主,創造出如地中海般的開朗風格。   


小編的最愛 

由於屋主夫妻很喜歡旅遊 

也喜歡用相機來記錄旅遊中的故事 

設計師就在餐廳與廁所的牆面規劃照片牆 

以不規則的方式安排相片位置 

不僅讓一家人可隨時回憶旅遊中的趣事 

也讓空間多了道美麗的風景 

6  


Designer Data  

即作吉作室內設計/蔡青青 

主持設計師:蔡青青

Email:dilek@ms15.hinet.net

電話:02-2775-5057

網址:www.gwgw.com.tw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3號9樓


300x10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