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佳歆 圖片提供╴陶璽空間設計 攝影╴游宏祥

 116-1  

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帶入大量自然光線,不但使空間具有寬闊感,也更為溫馨明亮。

 

風水對中國人來說,是裝潢空間不可避免的考量因素,但要如何讓空間符合風水同時兼具機能與美感,一直是設計師面對的課題。這間位於基隆的住宅,是屋主為了往後退休生活所設想,而將隔壁住宅購入的雙併空間。居住成員單純,在空間規劃及運用上也就更能切合需求。

 

由於入口正對陽台,為了化解屋主所在意的穿堂煞問題,特別規劃玄關區域,而穿透式的牆面設計,讓視覺可以在進入客廳前先有所延展。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利用地坪材質的轉換來界定區域。從玄關開始,獨特的拼貼地磚為英式鄉村風格落下了開端;踏進義大利復古地磚後,才正式進入公共空間。寬廣公共空間裡包含客廳及書房,書房位置也是依照風水來規劃,以架高地坪區隔客廳,使整個公共空間具有層次,大面書櫃也成為空間最好的背景。

 

通往廚房廊道壁面櫃設計,刻意不將高度拉至天花,保留部分空間擺放屋主的旅遊收藏,營造出如同陳設藝品的藝術廊道。順著動線來到餐廚房區域,襯著白色文化石牆面的餐桌椅成為廊道端景。考量到平時有下廚習慣的女主人,特別將廚房的位置規劃在光線及通風較為良好的右側,使開放式廚房對外空氣更流通。廚房延續著整體風格樣貌,菱格形地磚鋪設與流理台牆面呼應,空間因此更富有律動變化;動線與收納是廚房規劃的重點,因此,除了完整的收納櫃及方便備餐的中島之外,也充分利用轉角處特別設計開放式的收納,方便女主人擺放調味罐等小物,而不致於被閒置。

116-2  

整體風格延續至廚房,從收納廚櫃到牆面地坪,都展現到味的鄉村風。

 

116-3  

化解惱人風水禁忌,玄關設計大學問

規劃玄關可以化解穿堂煞的問題,而穿透式的造型設計,使進入玄關時就能隱約看到客廳空間,讓視覺引導空間開闊感受,而不感覺封閉局促。

 

116-4  

創造藝廊般的陳列走廊

為了讓屋主的旅行收藏能陳列展示,在通往餐廳和廚房的廊道上,收納櫃高度不做到天花,留出上層做為陳列展示台,中段嵌入帶有粗獷味道的裝飾壁爐,打造充滿藝術氣習的藝術廊道。

116-5  

以使用動線為思考的廚房規劃

比起其他空間,含括許多家電設備及鍋碗瓢盆的廚房,更需要思考使用動線與收納。中島設計讓備餐更靈活方便,充足的收納櫃設計,使整個廚房顯得有條不紊。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座落地點/基隆市 ●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1人 ● 坪數/48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小孩房、書房、主浴、公共浴室、儲藏室

● 主要建材/義大利復古地磚、海島型木地板、文化石、染色玻璃、鐵件、栓木染色、美杉木

 

Designer Data

陶璽空間設計 林欣璇

現任⊿陶璽空間設計 設計總監

設計特色⊿誠心尊重每一個空間,細心對待每一個客

戶,讓人與空間在設計面的介入之下,能緊密結合產生

密切的關聯與互動,創造出機能與優雅兼具的設計。利

用色彩、建材的特性,讓每一個空間顯露出自己鮮明的

性格。從業務、設計到工程,皆用心的滿足每一個空間

機能需求,也將風格元素細膩溶入設計佈局之中,勇於

使用創新材質,讓設計者保持離久彌新的創意。

公司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60巷16-1號1樓

電子信箱⊿irene_lin2001@hotmail.com

網址⊿www.taoxi.com.tw

電話⊿02-2511-7200


更多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41

【逆轉勝!好運】透視住宅格局,DIY檢視風水好宅-購屋前篇

風水破解:客廳要明亮但窗戶不宜過多,以免導致漏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