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mily Lee 圖片提供╴杰瑪室內設計

 112-1  

開放式的公共空間設計,讓視野一路由廚房 餐廳 玄關 客廳串連一起,不但空間更顯寬敞,連採光通風也變好。

 

原本四房二廳二衛的老房子,因為格局的關係使得室內採光及通風被阻隔,再加上35年的屋齡,老舊管線及壁癌都急待處理,於是屋主為了孩子及老媽媽的居住安全及健康問題,決定要邀請專業的杰瑪室內設計為其打造更舒適的住宅空間。

 

在溝通的過程中,屋主透露自己喜歡溫蘊的白色居家空間設計,但又不喜歡時下最流行的過重梧桐木皮搭配、想要營造讓小朋友隨處取書閱讀的空間,並希望將老宅的水晶吊燈能搬入新家…等等的要求,因此杰瑪將所有的需求整合及協調後,建議屋主將空間切割成二個層次的動線規劃──以開放式設計用一字型動線貫穿公共空間,以及以內玄關為軸心動線串連各私密空間。

 

整個空間雖以白色為基調,但透過白色不同建材的安排,讓空間無論在視覺、觸覺及燈光下,呈現出不同的層次變化。例如白色仿古面大理石材運用在電視主牆、客餐廳間修飾樑柱的ㄇ型拱門、廚房中島吧台檯面的粗獷面材,為原本白色空間帶來質樸的沈穩感,而廚房的白色超白烤漆面板櫥具設計,將後陽台光源反射至室內、另在餐具櫃下方的美式壁板門片則一路延伸至內玄關,突顯櫃體的立面線條……等等。也因此當少數的柚木面材出現在空間裡時,如電視矮櫃、沙發扶手、餐具櫃層板、內玄關地板,成為亮眼的跳色,為空間帶來活潑閒情的休閒氛圍,是放鬆……。

112-2  

餐具櫃下方的美式壁板豐富櫃體立面層次,並延伸至內玄關櫥櫃設計相呼應,白色沙發背牆上更預留未來掛畫的軌道,讓屋主自行豐富留白的天地。

 

112-3  

善用同系列不同表面材質搭配,呈現空間層次感

雖是全白色系的空間規劃,但為避免太過冷調,在材質搭配上則儘量挑選在視覺或觸覺上暖調的建材搭配,如霧面拋光地磚、仿古粗獷大理石材、質感佳的烤漆櫥櫃等。

 

112-4  

內玄關與拉門設計增隱私性,並為孩童多遊戲空間

以內玄關為軸心串連各個私密空間,並在進出公共空間處設計白色格柵拉門,打開時,是外玄關端景延伸;關閉時,是小朋友私人聚會遊戲的小天地。

112-5  

將櫃體整合一牆面拉寬客廳景深感

將鞋櫃及電視櫃體整合在同一側,將客廳的視覺從玄關延伸至客廳、陽台,低矮尺寸的柚木電視平台,與鐵件展示櫃,在昏黃LED燈照明下,有延展平衡的視覺效果,更是焦點。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1人+長輩1人 ● 坪數/33坪

● 空間格局/內外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小孩房、長輩房、更衣室、書房、主浴、公共浴室

● 主要建材/柚木實木地板、大理石、烤漆、進口壁紙、柚木木皮、霧面石英磚、鐵件

 

Designer Data 杰瑪室內設計

設計師⊿ 游杰騰

設計特色⊿ 試圖找尋空間的各種可能性,用自然、純粹以

人為根本出發,考量光與空氣,藉由流暢的動線與材質搭

配創造出專屬的人文美學。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30巷10號1樓

電子信箱⊿ jmid.jeff@gmail.com

網址⊿www.jmid.com.tw/

部落格⊿ www.wretch.cc/blog/jmid

電話⊿02-2559-2759、0975-159-798


更多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41

必學! 解決壁癌妙招!

怕買到壁癌鬼屋? 8步驟給你免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