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鍾侑玲 圖片提供╴大漾帝空間設計

 

124-1  

已經移居台北市區的屋主,期待將位於山區的舊家改造成渡假使用,藉由簡單的線條與配色,搭配大量自然木質元素,映襯著四周山景,成功打造居家濃厚的休閒氛圍。

 

本案位於外雙溪山區老公寓的頂樓,絕佳的地理位置,讓這個家不僅獲得三面採光優勢,更能眺望整個台北市夜景,加上四周清幽的綠意,創造絕佳居住環境。

 

規劃上,考慮原始格局並沒有太大問題,也符合屋主長久使用習慣,戴銘泉順勢未做太大變動。但老房子樓層位於公寓頂樓,外牆與天花板嚴重的漏水問題卻不容忽視,其中顯而易見的漏水點甚至多達10處以上。為此,戴銘泉除了基礎防水工程之外,也特別於屋頂下方加裝設計一層PC波浪板,搭配ㄩ型不鏽鋼凹槽做導水設計,解決漏水問題的同時,也更延長空間裝修壽命。

 

將一半以上的預算都花在基礎工程的重整,其餘空間則以簡單、俐落的線條為主,並善用大面落地開窗讓三面採光的絕佳視野,成為空間最迷人的背景元素。同時,考慮舊有的木工裝潢仍可使用,戴銘泉於是與屋主討論,直接採取表面重新刮磨、上漆方式,替代大量實木貼皮,並沿用舊有沙發,重新繃上米色布料外包,配上一只深色木茶几和毛料地毯,共構溫馨、舒適的客廳場景。

 

124-2  

客廳後方的用餐區,簡單擺上餐桌和餐椅,讓山林綠意成為陪伴一家人用餐的最佳佐料。

 

124-3  

簡單用色打造無壓居家

受限空間本身僅有2米3~2米5的高度,不僅特別採取如低背沙發、矮茶几等傢具選擇,也避免過於強烈、紛亂的用色,以減緩低矮樓高對空間帶來的壓迫感,未來想增添不同傢具、配件,也更好搭配。

 

124-4  

植栽花卉,呼應窗外綠意

雖然將自家老房子重新整修,卻不一定要將舊有傢具通通丟棄。如圖中的這只米色沙發,就是將屋主的舊沙發,再經過重新繃布而成的單品,簡潔俐落的線條,不僅可以輕鬆融入空間之中,更延續一家人的記憶與情感,讓家在舒適中,增添更多生活故事。

 

124-5  

廚房也不忘開窗見樹

擁有三面採光的美麗窗景,是本案空間最大的優勢之一,不僅將整個公共空間採取大面落地開窗,甚至連廚房也少見地規劃兩扇對外小窗,讓絕佳視野成為空間最迷人的背景元素。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公寓 ●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外雙溪 ● 居住成員/夫妻+2小孩 ● 空間坪數/50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x2、書房、衛浴x2、洗衣間、戶外露台

● 主要建材/進進口石英專、日本儷仕矽酸概版、ICI乳膠漆、藝術手工漆、海島型木地板、節能LED燈、烤漆玻璃。

 

Designer Data

大漾帝空間設計

戴銘泉

設計師經歷⊿大漾帝設計主持設計師

設計特色⊿在生活的舉手投足間,隨意地感受到設計與實

用的方便性,讓生活中機能性與設計做個完美的平衡。大

漾帝空間設計讓業主在一定的預算下,創造出一個會吸呼

的空間,流暢的動線、光線的滲入、機能性高、整體環境

塑造,讓自然的元素走進室內的各個角落。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仁愛街14號1樓

電子信箱⊿eyoung.design@gmail.com

部落格⊿dayoungdi.pixnet.net/blog、blog.yam.com/eyoung

電話⊿02-8686-0221、0935-271-824

 

更多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