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_Effie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成舍設計

01  

客廳‧百葉+文化石注入悠閒氛圍

空間焦點*訂製實木百葉。實木百葉是象徵鄉村風格的代表性物件,本身就有相當充足的裝飾效果,在整體優雅、古典線條的框架下,適時以文化石堆砌主牆,讓氣氛更為輕鬆自在。

 

坪數:室內實坪30坪

居住成員:夫妻、孩子×2

建材:文化石、烤漆玻璃、漆料、藝術線板、訂製實木百葉、超耐磨地板

總費用:NT.200萬元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屋主喜愛優雅古典風格,卻也偏好溫暖的鄉村風,兩者必須在現代情境之下取得平衡。

2.經常旅行的一家人,收藏許多充滿回憶的紀念品,希望能有展示平台擺放。

3.空間設計要能融合屋主保留的柚木傢具。


三房二廳的新成屋,原始配有二間套房,考量兩個孩子尚在幼稚園階段,在維持原三房的前提下,其中一間套房衛浴改為書房,整體空間以女主人喜愛的優雅、浪漫古典為主軸,適當地揉合現代鄉村風的溫暖質樸元素,舉例來說,門片、門框皆為古典畫框與玻璃格子窗,公共廳區牆面利用線板腰帶襯托出駝色的層次感,甚至從公領域進入私領域的過道牆面,帶入鄉村風格必備的壁爐造型,以及左右對稱的壁燈,強化完整的空間感,也成為女主人展示旅遊物件的最佳舞台。

而在白色古典線條架構下,客廳主牆特意選用樸實、自然的文化石,點出溫暖輕鬆的現代鄉村氣息,同時亦與舊家所保留的柚木傢具互相融合。

現代鄉村風的另一個設計重點,在於十字軸線的動線規劃,開放中島扮演凝聚家人情感關鍵,臥房僅給予最基本的生活需求,進而延長家人共處於公共廳區的時間。

顏色的搭配上,白色調固然優雅,過多比例卻會顯得冰冷、正式,但因台灣住宅坪數未及美式空間,也不宜採用過重的色調,因此這裡以柔和色彩為主,譬如公共空間是自然的駝色、主臥換上浪漫紫色,兩間孩房則分別刷飾湖水綠、淺藍,在相近明度、彩度之下卻又呈現各自特色。

 

02  

餐廳‧揉合現代與古典的溫馨光源

空間焦點*鑄鐵吊燈。不論是古典或鄉村風格,燈光層次、氛圍極為重要,多半運用吊燈、壁燈、立燈等燈具配置,在這裡燈具的造型也是空間設計焦點,與壁爐上端同系列的鑄鐵吊燈,成為進門後第一個視覺停留,溫暖的光暈親切迎接每個返家的人們。


03  

書房‧彈性隔門空間更實用

空間焦點*雙開玻璃格子門。書房隔間改為鄉村常見的玻璃格子門框,結合紗簾的設計方式,既有稍微遮擋隱私的效果,也增添浪漫氛圍。


04  

色彩 / 湖水綠牆面帶來安定寧靜

機能為重的現代鄉村風,選用輕淡柔和的色彩,讓配備書桌的孩房,能有一處寧靜閱讀角落,湖水綠壁面點綴線板做出腰帶裝飾,營造令人安心的休憩環境。


05  

格局 / 書房入口退縮創造內玄關

由浴室改造而成的書房,特意將入口退縮設計,製造公、私領域的區隔,形成書房、孩房的內玄關效果,也延展出視覺感,並使空間層次更豐富。


 


更多內容請鎖定:愛上鄉村風。家的幸福味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書局

有如身在美國郊區的溫馨美式鄉村部屋

一次掌握鄉村風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