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 楊宜倩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Carola Vannini Architecture

2012-10-29_143740  

鐵刀木、綠磚牆、白壁面打造放鬆空間

活用隔間設計創造空間多元使用可能

公私領域空間互通,也確保隱私無虞

 

地點:義大利‧ 羅馬

Designer:Carola Vannini

這間位在羅馬Aventino 區的私人住宅,委託設計師Carola Vannini 進行室內空間改造,除了要重整格局,改善原格局配置不良導致的光線陰暗、通風不良等問題之外,也希望透過照明設計和新的傢具,徹底改變這間公寓的空間分配和外觀,同時滿足屋主的生活需求。

設計師重新定義居家空間,分成白天和夜晚活動兩大區域,白天活動的區域,指的主要是客廳、餐廳等公共領域,打開原本阻隔自然採光的隔間牆,客餐廳採取開放式設計,考量烹飪時的油煙氣味,廚房則採部分封閉式設計,餐廳和廚房之間鋪砌了一道成熟穩重的綠色磚牆,其上開了一扇方窗,牆面上方不到頂,維持空間的穿透性,設計師以一張從廚房窗檯延伸而出的大餐桌,串連三個空間的關係,同時也讓光線能更廣泛的在「白天活動區」恣意流動。

從廚房一路鋪展道客廳的深色鐵刀木木地板,到達客廳後,垂直面延伸深色木質的運用,結合電視櫃的書牆櫃格也採用木素材,櫃子背板採用和廚房磚牆相同的綠色,並以極簡抽象派藝術的畫作妝點,營造簡約放鬆空間氛圍,統合房子的整體調性。

作為私人領域的夜晚活動區,以一道隱藏式推拉門區隔臥房區和客廳,再藉由廊道串聯客用衛浴、更衣間及主臥和客臥。

顏色和材料也是這間公寓設計的重點,以成熟穩重的棕色和綠色為主題,集成木地板、木質廚具和大餐桌等傢具採用棕色,廚房牆面、沙發和椅子採用深綠色,搭配白牆,營造放鬆休閒的空間氣氛。



Living

光影嬉遊的紓壓木空間

大門進入室內,就看到兩張深綠色天鵝椅與櫃牆,大面積的窗戶採用白色蕾絲窗簾為空間端景,木地板、木傢具,和散發濃濃手感的天然材質織品,回到家就感覺閒適輕鬆。


2012-10-29_144347

Color

櫃牆表面保留木質原色,側邊刷白,背板刷綠,用成熟高雅的棕與綠貫串空間調性。

Chair

深綠色天鵝椅可自由移動,流線造型和大地色系營造放鬆自然的氣氛。



2012-10-29_144004  

Deco

採用線條略帶古典語彙的木櫥櫃和桌几,搭配具手感材質的沙發和窗簾,為注入休閒放鬆的空間氣氛。

Window

以白色蕾絲透光窗簾納入採光,保留隱私。

 


Dinning & Kitchen

餐廚空間運用自然溫潤的木質 

以一道隔而不絕的綠色磚牆界定餐廚,並以木質串連空間。廚具門片採用木製,隱藏式把手設計,讓大面積的櫃體藏身空間中。廚房臨窗檯面透過窗戶延伸成一張大餐桌,創造空間和人更多互動的可能。


2012-10-29_143905  

Light

以一盞仿燭光式水晶吊燈,凝聚空間焦點。

Wall

綠色磚牆既能界定區域,也是開放空間中的注目焦點。

Cabinet

利用門片厚度往內斜切作為櫥櫃手把。


 

Bed Room

機能完整的私人領域

主臥和客臥平時合併成一個完整區域,屋主將次臥作為辦公場所或一間臥室的延續。中間設計一道大拉門,有需要時可以分隔成兩個單位使用。

2012-10-29_144028  

Color

臥房大量採用白牆平衡深色地板與深色櫃體的重量感。

Door

將拉門隱藏在壁面之中,空間感更完整。

Floor

木地板不特別挑色對花,隨機拼組增添自然風貌。


2012-10-29_144417 

Window

援引格窗古典語彙以現代手法詮釋,為主臥增添質感。

 

 

Sanitary

截然不同的主客浴設計

主浴採用黑色,白色和紅色,擁有明亮的對外窗引入充足採光。較小的客浴則以暗色調和溫暖的材料,如鐵刀木地板和牆壁的灰色混凝土鑲面,並藉由局部重點式照明,藉由光影變化營造出珠寶盒的效果。

2012-10-29_144122  

Bathtub

黑色的玻璃浴缸造型簡潔,延續空間中的幾何線條設計。

Washbowl

選用橢圓形洗臉盆,搭配長型檯面置物好便利。

Mirror

以金色造型線板框出鏡子的輪廓,為線條簡潔的主浴帶進古典人文味。


2012-10-29_144149  

Wall

灰色混凝土牆面,作出不規則的塗抹手感,在光線照射下顯現細部層次質感。

Material

一面鏡牆,營造旁邊還有空間的效果,放大視覺空間感。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鎖定:歐洲小住宅創意空間規劃術

 

網址連結: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