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跨工作室 圖片提供_澄璞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澄璞空間設計 設計師:莊効澄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桃園縣 空間坪數:117坪 居住成員:4人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廚區、多功能區、主臥(附更衣間)、次臥、衛浴   


 

 


小編帶你看好宅 

屋主打拼半輩子,為的就是給全家人一個舒適的居住空間。由於本案屋主嚮往大自然環境,因此特地買下這間位於桃園縣的透天厝,在這個地方,屋主隨時都能接近大自然。我們來看看莊効澄如何將屋主的需求結合設計,營造出全家都滿意的居住空間。 

設計師表示,由於屋主對於視聽設備相當要求,同時也是 3C 產品的愛好者,所以在客廳的規劃就朝家庭劇院的方向設計,而客餐廳的開放式設計,不僅讓長輩或親友來訪時有足夠的空間休憩,屋主也可以招待朋友一起在家K歌,讓公共空間的使用面向大為提升。 

在私人空間的規劃上, 2 樓主要是給男女主人使用,超大浴室和更衣室把房間打造得比飯店還高級。在女兒房以及男孩房的規劃,除豐富的收納機能之外,也特別注重房間隱私,讓小孩也能擁有獨立而不受打擾的空間。設計師期望,藉由好的空間規劃,讓這個家可以成為屋主一家人全新的生活起點,創造出更溫馨、美麗的居住記憶。   


打造別墅型居家風格關鍵: 

1.因應屋主的喜好和需求,一樓的客餐廳為開放式空間,藉由家庭劇院的機能設定,為屋主打造出可和親友、家人同歡的場所。 

2.每一層都為每一位居住者量身打造,每個空間的機能不同,也講求私密性,將別墅型的居家空間優勢發揮到最大。 

1  

餐廳空間以圓形為主要意象,象徵著團圓的意味,藉由低奢風格提升空間質感。 

2(1)   

2(2)  

主臥室設定在 2 樓,大空間的浴室和更衣間,讓屋主夫妻可擁有更舒適的私密空間。 

3  

31  

女孩房設計有完整的收納機能設定,除了更衣室和衣櫃,另外還規劃了放包包的櫃子,這樣整個空間看起來不會凌亂。 

4  

客房設計同樣也相當的細緻,結合不同的燈光效果,讓空間的氣氛更好,也能讓來訪的客人賓至如歸。 


小編的最愛 

5  

雖說是透天厝 但通常這類型的房子平面面積至多 30 坪 如果想要讓空間感放大 像起居間這樣利用反射性的建材如茶鏡是很好的方法 大家下次也可以試試看喔! 


Designer Data  

澄璞空間設計 

主持設計師:莊効澄

Email:cap.stone58@msa.hinet.net

電話:03-370-8585;02-5576-0949

網址:www.cs-id.com/

地址: 桃園市國聖一街129號1樓 ; 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19號5樓 

部落格:cs2003.pixnet.net


300x10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