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禾築設計

84-1  

從玄關一入門,視野就展現開闊居家尺度,公共空間運用開放型式規劃,成員沒有阻礙及距離,自在流暢於各個空間之間。

 

屋主除了表示喜愛簡潔的風格及木質的自然美感,其他全交由為禾築設計團隊全權規劃,透過穿透材質及多元動線,讓成員能夠沒有阻礙及距離,自在流暢於各個空間之間。

 

玄關運用鐵件烤漆及茶色玻璃、玻璃藝術貼紙打造的焦點屏風,透過茶色玻璃的隱約穿透,同時達到間接遮蔽及視覺延伸的效果,玻璃藝術貼紙也創造出夾紗玻璃的質感,表現替代建材多元運用,而懸空不落地做法除了讓視覺沿著地面往餐廳方向延伸,放大空間,讓鐵件屏風有了輕盈的錯覺,也創造出入門的視覺焦點。

 

開放公共空間裡的餐廳一側,有設計師特別為屋主規劃的造型神桌區,面窗景的方位、懸空榆木美型櫃體,及深色大理石背牆、下端踢腳板的灰鏡設計,除了滿足屋主禮佛的需求,可拉出的平台、收納櫃及視覺局部延伸,也讓人驚艷神桌也可以這麼有人文氣息及韻味。

 

84-2  

視野充分延伸的玻璃隔間書房,在書房也能掌握客廳的活動情形。

84-3  

櫃體、平台與屏風俐落的水平軸線

玄關運用系統櫃結合木作方式,打造機能強大雜物及視聽器材櫃,一路延伸到電視櫃平台,水平軸線切齊收納櫃及不落地鐵件屏風下緣,讓空間線條更俐落。

84-4  

系統櫃及木作結合發揮強大收納力

主臥動線規劃以二進方式,從更衣室進入主衛浴,各臥室及更衣室頂天大櫃體設計,發揮強大收納機能,結合系統櫃及木作,無論是抽屜、門片、及開放收納櫃,讓屋主輕鬆將所有衣物分門別類,拿取使用也更順手。

84-5  

系統櫃結合人造石檯面的中島吧檯

餐廳到廚房區的中島收納櫃吧檯,運用系統櫃結合人造石檯面的方式,除了好清潔好收納,還可當吧台桌、備餐桌使用。餐廳特別為屋主規劃的榆木造型神桌區,滿足屋主禮佛的需求。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新店區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46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次臥、女孩房、衛浴X3

● 主要建材/茶色玻璃、玻璃藝術貼紙、大理石、榆木、鐵件烤漆、風琴簾、清玻璃、系統櫃

 

Designer Data

禾築設計

設計師設計理念⊿以建築的角度來做室內設計,使空間更具一致性與整體感,空間格局相互關連、環狀動線更具流暢感。講究量身訂做、客製化設計的禾築設計,力求表達出每一間房子居者的個性,並打造出兼顧舒適自在、機能和時尚感的居家空間。

公司名稱⊿禾築設計

設計師⊿譚淑靜、李惠雯(本案設計師)等六位設計師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9號5樓

電子信箱⊿herzudesign@gmail.com

herzu-design@yahoo.com.tw

網址⊿www.herzudesign.com

部落格⊿http://herzudesign.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herzudesign

電話⊿ 02-2731-6671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40

30年老宅完全改造術,化身質感歐式大宅

 【一牆多用】10個機能牆設計!讓牆不只是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