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Roland  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禾築國際設計 設計師:譚淑靜&禾築設計團隊 設計風格:休閒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竹市 空間格局:五層樓透天別墅 

0-1  

如果能夠擁有一棟五層樓的別墅,應該怎麼規劃好呢?本案提供您一個絕妙的參考範本,讓生活空間擁有說不完的活力與愜意。 

本案位於新竹市,是擁有五層樓的寬敞透天別墅,並且屋案本身的採光與戶外視野等條件都很棒。在此基礎上,設計師與屋主溝通之後,決定充分保留空間的採光優勢與綠意美景,讓自然氛圍伴隨生活,帶來更愜意休閒的居住感。 

設計師將一、二樓設定為公共空間形式,三、四樓則為臥房,五樓是可彈性運用的休閒空間,讓各樓層各司其職,規劃出層次分明的空間秩序。同屬公共空間,一、二樓又有著不同的風格:一樓空間主要以男主人的個性作為設計發想起點,以較為沉穩的色調搭配皮件沙發,來表現稍帶粗獷卻又極為細膩溫柔的風格;二樓空間則大方迎入窗外的盈盈綠意,並且設定為客聽、餐廳、廚房共構的開放式空間,並以生活量體帶領動線,讓空間得到充分開闊的絕佳視野。至於五樓的空間,除了肩負著安置神位的重要任務,同時也是女主人沉思冥想的禪意場所,設計師以石材與木材予以構築,讓空間擁有靜謐安穩的獨立感。 

1  

一樓空間主要以穩重而舒服的大地色系來鋪陳,並且採取大面積開窗來引入室外自然光線與空氣。

2  

二樓空間兼具客廳、餐廳與廚房的生活機能,流暢開闊的動線以及舒適的木質櫃體為空間帶來清爽而自然的氣氛。

3  

臥房空間同樣採取大面積開窗的手法,讓戶外的綠意盎然成為最美的裝飾,而蘋綠的牆面則鋪陳了溫和的氛圍。

4   

五樓則是女主人的秘密基地,設計師為空間帶入沉穩而安靜的氣氛,是放鬆身心靈的最佳處所。   


聽小編說案例 

本案五層樓的風格雖然互不相同, 但是優美的自然景觀與流暢的動線則是最佳的共同主題, 成功串連起一家人的生活節奏。 此外,您是否也注意到屋案雖然寬敞又大器, 但是空間線條卻非常細膩優雅呢? 讓小編偷偷告訴你, 這種細緻而敏銳的線條表現, 可以說是禾築設計的獨家大絕招呢! 


Designer Data  禾築國際設計 

主持設計師:譚淑靜&禾築設計團隊

Email:herzudesign@gmail.com

電話:(02)2731-6671

網址:www.herzudesign.com/

地址: 台北市濟南路三段9號5樓 

部落格:herzudesign.pixnet.net/blog


300x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