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Barthes  圖片提供_即作吉作



Home Data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38坪 居住成員:3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廚區、主臥室、小孩房×2、書房

主要建材:大理石、木作噴漆、壁紙、系統櫃、鏡面噴砂、噴砂玻璃、黑烤玻璃


1  
以灰色為主色調,運用大理石襯底,也讓空間在黑灰白三色中擁有豐富的層次感。  

 

本案好宅重點_利用同樣色系但不同類型的建材,建構出純粹的黑白灰中性居家,也讓居家空間更加俐落而時尚。

 

屋主一家三口入住這間位於新北市中和的新家,期待藉由新居裝修的機會,創造出一個和過去不同的生活環境。由於屋主夫妻對於時尚而俐落的風格有所偏愛,同時也期望家的裝飾不過於花俏,甚至帶點冷調,因此委由即作吉作的劉嘉雯設計師以及其設計團隊負責新家的裝修。

 

38坪的空間中,原本的設定為四房,因廚房與餐廳的空間較不理想,設計師將原有封閉的餐廳牆面退掉,改以中島吧台的概念規劃用餐區域,讓餐廳空間位於居家核心的位置更加突顯,也開放出了更寬廣的動線。

 

至於視覺美感的設定,設計師善用了中性的黑灰白三色設計出現代而俐落的生活空間。此處借由不同建材的混搭運用,讓大理石、黑色烤漆玻璃、噴砂玻璃與木作等元素交互呼應並相互襯托,在客廳空間中,即可看到不同元素共組主題的形式。在此處,可以看到即便是較為單調的色系,運用多種建材的搭襯,也能創造出具質感而機能性十足的居家空間。

2  

客廳的主牆面藉由櫃體包覆,創造出大面積的收納與展示空間,另一側則以灰鏡搭配噴砂玻璃,創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

3  

從玄關走入客廳的右側牆面,設計師以黑色烤漆玻璃製作出淺淺的置物層板,平日看的書籍與雜誌只要隨手放在此,就是最好的裝飾品。

4  

原本的牆面退掉後,以吧台概念規劃餐廳空間,讓餐廳成為公私區域的過度區域,也成為整個空間的重心。

5  

主臥室的牆面以黑底的壁紙為視覺焦點,襯托出周圍的白,也以深色調穩定了睡眠區域。背牆的畫框設計,帶出設計的穩重,也破除中色調的單調無聊。

 

聽小編說案例

在黑灰白為主調性的空間中小編覺得最好用的建材就是大理石由於銀狐大理石是白色為主而夾有灰色的紋路因此無論是色調或質感都能適時地襯托此種中性色調的空間如果你也喜歡這類風格的空間下次裝修時不妨試試看在牆面使用大理石保證視覺效果令人滿意!

 

Designer Data  即作吉作室內設計

主持設計師:劉嘉雯&即作吉作設計團隊

Emaildilek@ms15.hinet.net

電話:02-2775-5057

網址:www.gwgw.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339

300x100  

【設計家正團】三代同堂,好機能讓家一點都不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