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 洪翠蓮 攝影_Takumi Ota

1  

Study1_戶外即室內的窗設計 以窗擴大小屋視野,借景戶外增添空間層次

Study2_串聯家族的幸福動線 打造順應居住者而生的完美動線

Study3_方型隔間概念 整合空間,打造最高值坪效的空間運用術

Study4_無限延伸的視覺設計 改變視覺焦點,製造景深與開闊感

Study5_無有的至高收納術 完美融合於小空間居家環境中的百搭收納

 

Designer

坂野由典/ FLATHOUSE

7.9坪東京.2LDK.夫妻+2小孩

 

在一樓餅乾店和客人閒話家常後,到一樓半的小廚房兼餐廳解決午餐,接著來到二樓客廳看個電視休息一下,再回到一樓半的餐廳收發email。現代人的作息在狹小的生活圈中忙碌帶著規律,生活空間也一樣,狹小、忙碌中也帶著某種程度的規律。這間迷你小屋像是在高樓大廈叢林裡冒出來的嫩芽一般,在夾縫中依然努力伸展,提供主人一家不輸給公寓大廈的生活空間。

 

建地面積只有7.9 坪,地下一層、地上二層的木造建築物在設計師錯層的概念巧思下,隔出2 房、2 廳、1 衛、1 閣樓、1 儲藏室、1 店面共8 個空間,總樓層地板面積放大到26.4 坪!而且,每層樓都擁有挑高空間,完全沒有窘迫感。儘管每層都很迷你,無論在哪一個空間的人都會覺得寬敞。

 

特別的是,設計師將一樓半以上的屋內天花板、地板全部採用木面貼皮,地下一樓及一樓的店面則採用清水模,一室的乾淨俐落,而貫穿整棟房子的樓梯以金屬板鎖緊鋼絲構成,搭配同材質的扶手、欄杆,全部漆上白色,線條簡潔,方便視覺穿透外,也與房子白色外觀的主調相互應合。

 

Work Space

2  

復古玻璃櫃鄉村fu

簡單帶點復古味道的玻璃櫥櫃擺放販售的西點餅乾,後方是迷你的一字型流理檯,還有一張可當板凳又可當梯子的小椅子,木作的收納櫃下方則掛滿各種器具。

 

Living

3  

電器管線一律隱藏

考慮到沙發與電視的距離,螢幕不必大,夠用就好,管線隱藏得很好,連懸吊式的燈也看不到任何電線。

 

Dining

4  

木感裝潢一氣呵成

從廚房看過去的空間一分為二,上層是家庭使用的客廳、下層是西點餅乾店,整層樓木面貼皮的布置連樓層地板、窗欞也不放過,與木作傢具連成一氣。

 

Sanitary

5  

地下室開天井採光

地下1樓不是一條樓梯走到底,而是以高度區隔不同的使用空間,儲藏室在上層、衛浴在最底層,外面還開了天井、鋪上木地板,擺上椅子,別有一番慵懶氣氛。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日本小住宅,空間極致運用術 暢銷新封面版:日本設計師的35個創意空間,5坪大的房子,也能過舒適生活!》

cover.jpg 

清新愜意小别墅 日本F住宅

【2011 TID室內設計大獎】書香滿盈,讓生活的本質得以還原。林厚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