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 圖片提供╴觀林空間設計

 

1  

公共區用菱紋黑色烤漆玻璃與白色雪白銀狐大理石做鋪陳,成功呼應用色系打造空間美感的設計理念。

 

本案位在台南市,是間6層樓的透天別墅,這次決定裝修,便特別委託擅長利用設計替空間塑造不同氛圍的,觀林空間設計專案總監黃傳林來做規劃。設計師與屋主幾經溝通後,決定以整修常使用的1~3樓為要,至於其他樓層則採局部修繕。在規劃上,也掌握兩項主原則,一是此案的風格主軸以「大器奢華」為主,透過現代設計手法,結合材質與顏色,表達沉穩、低調奢華的居家風格;二則是運用大面窗搭配開放式設計,加強原本格局的挑高與深度,維持整體應有的大器與舒適。

 

由於屋主擁有許多蒐藏品,規劃前便希望能規劃一個專屬的飾品展示間。於是幾經思考後的黃傳林,選擇將展示間與車庫一同安排在一樓,讓來訪的親朋好友能從入門開始,就能欣賞與感受主人品味。

 

二樓公共空間區域,則是規劃有客餐廳與吧台區,主要作為友人來訪、家人交流的空間。該區以開放式設計為主,視線無阻礙、行走動線也很流暢,除了一般常見的規劃,設計師還多加入了吧台區,增加使用機能。至於三樓則規劃為主臥室,無論是臥床區、更衣室還是衛浴間,均提大尺度方式來做安排,為的就是要供屋主舒適、無壓的休憩空間。另外,特別以床頭裱布、紫色地毯鋪陳臥床區,不失時尚氣息也有獨具貴氣。

 

2  

開放式設計,不僅讓視線無礙,也能看見空間的深度與廣度。

3  

深色鋪排讓展示間流露沉穩味道

安排在一樓的展示間,櫃體和壁面分別以黑檀木,以及菱紋黑色烤漆玻璃來做鋪排,空間流露沉穩味道外,也能成功映襯各蒐藏品的美麗。除了兩側櫃體,中間還加了一個展示櫃,設計師以放珠寶概念來做設計,讓每件蒐藏品都能享受尊榮的照顧。

4  

光帶與大面窗景突顯空間大器風範

空間本身就夠高、夠寬闊,為了讓這些優勢更被看見,設計師在延伸視覺高度上,選擇以光帶來做表現,而拓展視線廣度,則是以大面窗搭配開放式設計為主,整體無阻礙的視線,加上無限延伸的效果,有效突顯空間大器風範。

 

5  

裱布與地毯讓主臥別具貴氣

主臥室特別以床頭裱布來做鋪陳,另外還搭配了屋主最愛的紫色系地毯,滿足需求,同時不失時尚味道。另外設計師還安排了大面落地窗景,欣賞室外窗景的同時,也能感受陽光灑入室的美好。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透天別墅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南市

● 居住成員/2人 ●坪數/134坪(3層樓)

● 空間格局/1樓.車庫、展示間、客衛/2樓.客廳、餐廳、廚房、吧台區、客衛/3樓.主臥、更衣室、主衛

● 主要建材/黑色烤漆玻璃、黑檀木、拋光石英磚、菱紋黑色烤漆玻璃、床頭裱布、人造石

 

Designer Data

黃傳林

公司名稱⊿觀林空間設計

設計特色⊿擅長利用材質、色系,相互搭配運用,替

空間塑造出不同氛圍,也懂得善加利用設計將空間優

勢更加被突顯出來。

電子信箱⊿kldesign@kldesign.com.tw

網址⊿www.kldesign.com.tw

部落格⊿kldesign.pixnet.net/blog

電話⊿02-2545-3838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9

【摩登居家空間】新舊材質組合‧維多利亞老宅變身機能豪宅

簡約線條勾勒出的時尚豪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尚別墅 透天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