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佳歆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1  

延續著餐廳動線進入清爽色調與玻璃構築的明亮客廳。

 

一直覺得「家」是跟隨居住成員變化的有機空間。這間位於南港的住宅,屋主已經在此居住了二十幾年,隨著小孩出國唸書,加上原本房屋的漏水問題,平時忙於工作的屋主,最大的期望是擁有一個,切合目前居住需求的舒適居住環境。

 

設計師將靠近窗邊,光線充沛的位置留給客廳,但由於廚房及衛浴管線的關係,使得這兩個區域位置無法做太多的挪移,餐廳位置就必需接續著玄關。有時棘手的問題反而成為優勢,設計師構思一個相當有氣氛的餐廳,以圓形茶鏡為天花,裝飾上造形燈飾與落地窗簾。因此通過入口玄關轉折,就能看到一個有著雅致氛圍的浪漫餐廳。

 

為忙碌的夫妻打造容易清理保養的空間,設計師從材質著手,採用木紋美耐板,主臥床頭牆則以仿木頭PVC地磚打造,發揮材質的不同使用範圍。無接縫的拋光石英磚鋪陳出空間的大氣質感。除了大範圍的重整規劃,在細微處設計師也細心考量,像是入口鞋櫃不單只有置鞋的功能,裡面還設計了放置鑰匙等小物的收納整合。或者在書房利用天花落差設計的隱藏書櫃等等,都是屋主親自入住後能感受到的貼心設計細節。

 

2  

從玄關進入公共空間後,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優雅美麗的餐廳。

3  

展開原本狹長廊道,清楚定義內外區域

調整廚房位置,重新建構一個完整的玄關區域,藉由一個轉折即能進入開闊的公共空間。鏡面材質的使用,具有延伸空間的效果。

4  

搭配不同質感玻璃強化視覺層次

比起完全穿透,半穿透式的材質與手法,反而可以引導空間視覺深度。設計師在書房隔間採用清玻璃與霧玻璃相互搭配,使整個客廳更富有層次變化。

5  

體貼使用者需求,著重收納細節

配置在不同區域的收納櫃,設計師在櫃子的細節處都細膩考量到使用者需求。事先的規劃有助於長期維持居家美感。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坐落地點/台北市

● 空間坪數/31坪●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2人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小孩房、書房、衣帽間、主浴、公共浴室

●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大理石、黑鐵噴漆、木紋美耐板、木皮、茶鏡、超耐磨木地板、壁紙、黑鐵噴漆、清玻璃、鏡面不鏽鋼

 

Designer Data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設計師⊿張德良.殷崇淵

設計特色⊿演拓設計以精品訂製的概念,百分之百量身打造業主的居家空間,並認為一個得宜的空間規劃使得採光及空氣得以順暢游移,不需要矯情的過度裝飾,讓居住者感受到輕鬆沒有壓力的自然生活。

集團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72巷10弄2 號1樓

廣東省東莞市南城區黃金路未來家園506-507室 

廣東省佛山市嶺南大道北100號嶺南大廈2404室

電子信箱⊿ted@interplaydesign.net

網址⊿www.interplay.com.tw

部落格⊿ http://interplaydesign.pixnet.net

電話⊿02-2766-2589(台北)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9

30年鋼筋外露老屋 整修後成為屋主無壓休閒場所

中古老屋變身飯店質感好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屋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