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禾築空間設計

 

1  

餐廳橫櫃鍍鈦鏡面板同時具有鏡面延伸感及鐵件的俐落感,讓櫃體垂直與水平對話間,也帶出屋主及空間與眾不同的品味

 

屋主為單純的兩人成員,且對於新材質的接受度很高,因此也正好給予擅長活用創新建材的禾築設計充分發揮的機會,除了木質與玻璃素材的處理,還大量使用了金屬鐵件及具有光亮、粗糙等各種金屬光澤異材質,不但展現出有別於其他空間的前衛風格,也賦予居家無法被取代的獨創性,表現層次分明、如藝廊般的視覺效果。


從入門開始,禾築設計就結合實用機能與美感設計,在玄關規劃穿鞋區,縮短原始牆面,並藉由深尺度、具有穿鞋椅功能的平台,一路延伸轉折入客廳主牆,不但成為美型收納區域及展示檯面,也藉此求整了空間線條,讓整個L型區塊更為簡潔平順!


私密空間部分,禾築設計將原有四房的格局從中間開始破解,除了把主臥更衣室放大一倍以上,也加大了女兒房,並隔出一間多機能彈性空間及二個走道動線,讓家庭成員在空間開放與獨立之間,藉由不同動線方式,延伸居家使用變化,從客廳到主臥的走道,經過多功能機動空間,三面窗的自然光影下,景深彷彿無限延伸,也表現出居家的開闊尺度,彈性空間。

 

2  

餐廳橫櫃鍍鈦鏡面板同時具有鏡面延伸感及鐵件的俐落感,讓櫃體垂直與水平對話間,也帶出屋主及空間與眾不同的品味

3  

穿鞋椅平台求整空間線條

入門玄關規劃穿鞋具有穿鞋椅功能的平台,一路延伸轉折入客廳主牆,求整空間線條;而客廳沙發背牆運用珪藻土呈現特殊的自然紋理,光影下,居家有了呼吸的鎮定效果。

4  

鍍鈦鏡面板帶出不凡品味

餐廳使用鍍鈦鏡面板的橫櫃,鍍鈦鏡面板同時具有鏡面延伸感及鐵件的俐落感,讓櫃體垂直與水平對話間,也帶出屋主及空間與眾不同的品味。

5  

結合木質、中性的房間個性

女兒房以其喜愛的顏色為主角,結合木質,延伸出中性又和諧的房間個性,運用隔間書牆,加上書桌與床座一體式設計,體現實用機能與空間美學。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三重區

● 居住成員/2人 ● 坪數/40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空間、主臥、女孩房、衛浴X2

● 主要建材/霧面烤漆、榆木貼皮、金屬美耐板、鍍鈦鏡面板、鍍鈦毛絲面板、膠合玻璃、烤漆玻璃、珍珠漆烤漆

 

Designer Data

禾築國際設計

 

公司名稱⊿禾築國際設計

設計師⊿譚淑靜等六位設計師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9號5樓

電子信箱⊿service@herzudesign.com

herzudesign@gmail.com

網址⊿www.herzudesign.com

部落格⊿http://herzudesign.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herzudesign

電話⊿02-2731-6671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9

25坪隔三房 主臥也寬敞! 木質感禪風居家

【愛上木設計】暖木低彩度讓家自然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