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陳佳歆 圖片提供_梵蒂亞國際 


Home Data

房屋狀況:中古屋座落地點:台北市空間坪數:25

居住成員:家長×2、小孩×2 空間格局:32  

 

在公共空間的比例上增加,滿足喜歡招待朋友來家裡的屋主需求。

1  

機能式的餐桌可以依使用需求延展,桌面也是選用屋主喜歡的大理石紋。

2  

Before 老屋改造與空間使用

23年的老屋採光不足,隔局也不符合屋主需求。好客的屋主時常招待朋友,因此在公共空間及廚房都需要量身打造,特別規劃。

After 好住需求清單

在夜間營造不同的居家氛圍。增加室內自然光源,有寬敞明亮的空間感。喜愛大理石材,同時考量到保養清潔的問題。為居家成員打造不同個性的臥室空間。廚房常常需要準備很多食材,滿足使用的靈活度。移動淋浴位置,使衛浴空間保持空氣流通。  

 

屋主的期望:喜歡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希望簡潔、俐落、具有穿透性的空間格局,並且有機能性收納空間運用,規劃出寬敞明亮的舒適居家。      

 

對於新居的期待,男主人徧愛大理石材,女主人希望強調收納機能,他們都喜歡現代簡約的居家設計,加上好客的個性,於是就勾勒出空間藍圖。這是一間已有23年屋齡的老房子,採光及隔間都不佳,重新規劃後的空間,不但加大開窗提升屋內的自然光照,同時增加公共空間的比例,滿足屋主招待客人的需求。  

 

由於現代居家風格著重在建材為空間呈現質感,並搭配男主人所喜愛的大理石。因此,除了入口玄關處,客廳電視牆也以大理石材大器打造,襯托出整體空間的時尚品味。在設計師專業的建議下,地板採用大理石紋的拋光磁磚,在維護與保養上更為輕鬆容易。配合大理石牆面花紋,客廳也選用白色調,使空間看起來更為明亮、開闊。而女主人所在意的收納,設計師細心的依據屋主擺放物品的高度,量身打造出適合的展示櫃。並在空間各處,以區域來安置適當的收納櫃,空間因此顯得有條不紊。  

 

另外,廚房也是另一個為女主人量身打造的天地,為了盡情招待來家中作客的朋友,女主常會需要準備許多食材,設計師針對生活所需,特別打造雙邊流理台,讓備料及洗滌都有充足的地方可以靈活運用不受限。  

 

在現代風格的基調上,臥房以不同色系轉換情境。主臥以白搭配溫暖的褐色,大兒子則以黑色調為主,小兒子就選用舒服的淺紫色來舖陳。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個性的小天地,設計師在滿足實用機能之外,同時能實現家中成員對家不同的期望。  

3  

提案1  搭配餐桌造型燈飾增添居家風情舒適的空間除了規劃得宜的隔局及動線,室內燈光的營造也是相檔重要的,配合空間風格走向,在餐廳處選擇造型燈飾做為點綴,可以營造不同的居家風情及氣氛。        

4  

提案2  加大窗戶引入光線讓空間更為明亮原本老宅的開窗太小採光不足,設計師在規定範圍內加大開窗,整體室內的明亮度就大為提升。並多設計了一個延伸的空間區域,可以防止雨水潑灑進到室內。  

提案3 跟據好使用大理石材,地面則採用拋光磁磚大理石材雖然好看但在清潔及保養上就沒那麼容易了。依照屋主的喜好在玄關及電視牆面採用大理石,呈現空間的質感與品味。在較為難以清理的地面則改用大理石紋的拋光磁磚,看起來同樣高貴優雅,但更易保養清潔。        

5  

提案4  在現代簡約的基調下滿足喜好有別於公共空間的白色主調,設計師以不同顏色區別不同臥室空間,讓主臥及兩個小孩房有了屬於自己喜歡的顏色。主臥是白與溫暖的褐色,大兒子房以黑色調為主,小兒子選擇舒服的淺紫色來呈現。          

6  

 

7  

提案5  雙流理枱面增加使用靈活度設計師跟據女主人的生活習慣,特別打造雙流理枱面,同時兩邊都安裝水槽,這樣一邊可以放熟食,一邊放生食。這對時常需要烹飪的女主人來說,增加了使用的範圍,做起家事能事半功倍。      

8  

提案6   淋浴與馬桶位置互換衛浴更乾爽衛浴最害怕的就是潮溼、悶熱,因此設計師將淋浴區改在較為通風的窗戶處。簡潔明亮的設計,使用起來也更為舒適。  

9  

 

Designer Data  梵蒂亞設計

主持設計師:卿敏華

Emailservice@vandia.com.tw

電話:02-2930-0409

網址:www.vandia.com.tw/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272F 

部落格:vandia.pixnet.net/blog


超級老屋翻新!美式居家終於圓夢

讓老屋變得有朝氣 零距離與光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