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謝菀婷 圖片提供╴品楨空間設計

 110-1

旅人,不是一個家中會出現的用詞,卻是串聯本案設計的圭臬,屋主本身是紅酒商人,這24坪的住所潛藏多功能目的,可以是用於招待外來客人的商旅空間,匯集親朋好友相聚的休閒場所,或是自身出差後調整時差及偶爾放鬆的棲身處,在和設計師陳膺信第四次合作下,屋主對於此案一切設計、規畫和工程全然放心,交給設計師全權處理,唯一的要求只希望讓此地「好整理」。

 

走入隨心所欲的簡單格局

為了符合各目的的通用性,設計師以擅長的自然風格,為屋主打造一個能全然放鬆、抒壓和洽商的空間。在格局配置上,打掉老住宅舊有的2房2廳零碎隔間,讓並不強調家庭性的此屋,能有更大的活動範圍,僅留下一間臥房和一個開放式的複合空間,因為想到需兼顧商旅性質的工作需求,故在客廳後方規劃了一個寬敞的開放式工作區和大面積的收納櫃,讓屋主可以自由地放置大批文件也不會顯現雜亂。而考量到屋主的職業性和塑造不受拘束的空間感,設計師在與客廳一體成型的廚餐區,設立了一個不被設限的簡易吧台,讓屋主可以輕鬆地品酒和隨意走動。

 

最讓屋主大為驚豔之處,是屋外別有洞天的戶外露台,結合中庭造景與璞質石牆,相輔相成讓此獨立空間散發獨樹一格的渡假風情以及自在寫意的閑靜機能,每一位使用者都可以隨興置身露台上,品茗著紅酒,輕鬆享受自然風。

  

格局配置大器而簡單,運用幾何與線條營造空間層次感,利用軟件傢具讓空間更為柔和。

110-2  

自由機能空間,光影舞動閒情

要感受全面放鬆的自由自在,格局就不能做小,幾乎一脈貫穿的公共空間為全開放式性質,在視線上能盡情的遼闊,即使在工作區也能看到電視,同步吸收資訊,並以光偕同影點綴空間氛圍。

110-3  

量身訂做的品茗空間

以白色為主調,讓情緒轉折到食酒專區,陳設計師特地用了簡單大方的吧台設計,讓屋主足以運用此空間自由品酒、用餐,真正讓此屋善盡其用。

110-4  

中性色彩,只有徹底放鬆的休息區

沒有多餘的裝飾和設備,讓此區只有純粹的休息,散發質樸沉穩的木質感即是第一首選,另外也在穿衣間保留了足夠的空間,讓屋主可以擺放替換衣物,不用帶來帶去。

110-5  

用穿透感放大室內空間的無限可能

簡單的用了玻璃和鐵件做成半隔屏,除了簡約的幾何線條讓空間更明快、簡潔外,也營造出低調內斂的品味質感。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老屋( 3 0 年以上)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1~2人 ● 坪數/ 室內2 4 坪、露台1 0 坪● 空間格局/1房、1廳、1衛

● 主要建材/大理石、鐵件、清水模、Low-E玻璃、栓木皮、鋼栓木皮

 

Designer Data

陳膺信

公司名稱⊿品楨空間設計

設計特色⊿「串聯—衍生」,將一種情境化作設計主

題,將一種感覺轉換成創意執行,將大自然的光、

木、水、石及色彩延續、強化與對話,讓空間變化展

現理性與機能的層次。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42號5F-6

電子信箱⊿pj@pjdesign.tw

網址⊿www.pjdesign.tw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