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禾築設計

 

102-1  

從事醫生工作的屋主,對於居家品味及空間裝修有一定的品味及要求,也相信專業,對於材質的使用與施工細節都十分注重,在客變時期就委託禾築設計來操刀規劃,與設計團隊溝通討論後,屋主希望呈現簡潔俐落的都會風格,並賦與居家空間明亮及視覺延伸的開闊感,禾築設計也將格局重新調整後,更符合屋主的機能需求。

 

然而,就在一切設計規劃都塵埃落定後,等到裝修工程準備進行時,屋主喜獲麟兒,突然有新生兒的好消息,也因此讓原本規劃的其中一間兒童房有多一位成員的考量因素,所以,禾築設計也臨時更改兒童房的規格,取消一間衛浴,巧妙得挪移隔局,以便能置入二張單人床,並將原衛浴位置變更為二人用書房區,讓整體空間可容納二個小孩的活動,使用起來更為舒適,動線也更流暢。

 

在從客廳視覺穿透延伸過去的是運用茶色玻璃規劃的書房,在燈光營造下彷彿像是一方晶透的茶色水晶玻璃屋,書房內運用百葉簾,讓使用機能能夠在私密隱藏及開放視覺中變換,懸浮的書桌設計也是一大特色,在百葉簾的隱約之間,書桌就像從玻璃延伸出去、飄在空間般,為空間帶來輕盈及夢幻的視覺效果。

 

102-2  

玄關要怎麼運用材質區分機能屬性,並延伸視覺?

玄關的右側,利用層板平台規劃穿鞋區,強化使用機能,平台也透過牆面茶鏡的隱約反射延伸,有了視覺放大的效果,並區分機能屬性;而與玄關平台處於同一水平軸線上的客廳主牆木作電視櫃,在深淺對比色調及線條比例下,讓空間更為沉靜平穩。

102-3  

公共空間裡的餐廳也是開放式的,要如何讓使用機能更有變化?

與玄關間運用櫃體區隔的餐廚空間,開放的L型廚房設計,流理工作台結合餐桌的規劃,讓家庭成員能夠自在的使用空間,此外,將原木餐桌拉開,變化使用機能,餐桌加上工作台,可增加使用人數,開放視野,也讓女主人在這裡工作時可以看到小孩活動的情形。

102-4  

宛如玻璃屋的書房要怎麼轉換使用機能?

書房內運用百葉簾,讓使用機能能夠在私密隱藏及開放視覺中變換;而靠窗區也規劃了休憩臥榻,可視需求成為閱讀區或親朋好友來訪的休息功能,讓書房巧妙轉化為客房機能。

102-5  

如何讓原來容納一位小孩的房間變成可容納二位小孩?

禾築設計取消一間衛浴,以便能置入ㄧ張單人床,並將原衛浴位置變更為二人用書房區,而窗邊的臥榻除了能收納,也成為父母陪伴孩子做功課的一個好位子。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客變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板橋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40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X2、書房、衛浴X2、陽台

● 主要建材/茶鏡、茶玻、鐵件、木皮、百葉簾、木地板

 

Designer Data

禾築國際設計

設計師設計理念⊿以建築的角度來做室內設計,使空間更具一致性與整體感,空間格局相互關連、環狀動

線更具流暢感。講究量身訂做、客製化設計的禾築設計,力求表達出每一間房子居者的個性,並打造出兼

顧舒適自在、機能和時尚感的居家空間。

公司名稱⊿禾築國際設計

設計師⊿譚淑靜、陳綺雯、楊智斌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9號5樓

電子信箱⊿service@herzudesign.com

herzudesign@gmail.com

網址⊿www.herzudesign.com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8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兩人幸福陽光屋!玻璃景觀泡湯屋

格局微調一點,空間舒適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