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余佩樺圖片提供_川云國際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Home Data

設計公司:川云國際室內設計設計師:黃劭耘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64

居住成員:1人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客房、主臥、主衛、更衣間、客衛

主要建材:白胡桃木、柚木集層材、北歐白橡木、灰玻璃、清玻璃、粉體烤漆鐵件

 

本案座落於新北市,是挪威商Opera軟體公司台灣區總經理的家,不僅坐擁大坪數,更是擁有三面採光的光感住宅,負責規劃的川云國際室內設計設計師黃劭耘,試圖打開空間藩籬,將優勢加以發揚光大之外,更針對屋主實際需求進行格局的微調,不僅奠定空間開闊和清麗輪廓,光的導入也替環境帶來一抹純淨。

 

由於屋主因工作必須經常往返挪威,為此特別喜愛北歐生活的質樸與自然,因此整體調性就以北歐生活元素來做規劃。除了使用自然建材,光源運用也特別重要。為了增加自然光源、減少人工照明的使用量,黃劭耘設計師打破空間藩離,拆除書房門片與牆面,改以清玻璃呈現,有效整合公共領域,增加使用時的互動之外,若想專心處理公事或閱讀,採半開放式設計的書房,也能即時發揮作用。


為了營造空間清麗輪廓,設計師未注入太多實體隔牆,一來擔心線條過多略顯複雜之外,二來也擔心光線因而被阻擋,因此,僅在入口玄關處,加了一道灰色玻璃屏風,搭配粉體烤漆鐵板底座而成。特別的是還在灰玻璃表面刻畫上冰柱線條,產生的簾幕效果,再以不規則寬窄前後交錯排列而成。無論從任何角度看去,穿透之間既做了阻擋,也發揮透光作用。

 

主臥同樣貫徹北歐自然簡約精神,拆除與主臥相鄰的房間,並進行整合成大主臥室,臥床區和更衣室之間的牆上方,也特別保留一米高的開口,讓光能恣意地在空間流動,也形塑出兩個空間的一體性和完整性。另外,為讓視線更加順暢,設計師特別規劃了造型橫樑,以斜切42角度來做修飾,有效延伸使用者視線至不同空間外,連帶所創造的穿透感,也能相互加乘帶出放大空間的效果。

 

設計理念: 

規劃每個案子時,均會從屋主的生活態度出發,藉由自身擁有的設計經驗,替屋主完成舒適住宅,也替原本平凡的家創造出一個好故事。

 

設計師得獎感言: 

第一次參加新秀設計師選拔比賽,能得到金獎肯定,除了自己也和屋主一同分享這份榮耀,我們都相當開心。另外,也很感謝FOLK CASA給予我佈置上的協助,讓整體氛圍更加分。對我而言獲獎除了是肯定之外,更是砥礪自己要再更努力與精進,期許未來自己能突破自我,同時也交出更不一樣的設計作品。

1  

電視牆上方挑高造型天花板刻意向上內縮,成功引導視線向上延伸,帶出視覺的寬闊感。

2  

玄關屏風以灰色玻璃,搭配粉體烤漆鐵板底座而成,兼具阻擋與穿透特色。

3  

打破空間藩離,拆除書房門片與牆面,改以清玻璃呈現,穿透效果促使公共區域能與書房有一互動效果。

4  

清玻璃的另一側則規劃為穿鞋椅,充份運用空間又再創新機能。

5  

空間大量使用木素材元素來做表現,帶出北歐生活中自然、純樸的氣息。

6(1)  

主臥室中,特別在臥床區和更衣室之間的牆上方,保留一米高的開口,讓光能恣意地在空間流動。

7  

採光極佳的更衣室是屋主最愛的角落,可在這享受陽光灑下的美好,也能欣賞室外美麗景色。

8  

完整案例圖片:川云_01_簡潔淬鍊.質樸自然

 

Designer Data  

川云國際室內設計主持設計師:黃劭耘

Emailbrian@charmies.com

電話:02-296055060955-953-57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009F-2

木空間的五種不同表情


300x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