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_Barthes 圖片提供_絕享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絕享設計設計師:絕享設計團隊設計風格:現代風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空間坪數:134居住成員:2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廚房、主臥、次臥、小孩房、長輩房、主衛浴、公共衛浴、書房

主要建材:鐵件、洗石子、烤漆玻璃、木皮、玻璃
 

1  

透過光源的引進,讓原本幽暗的老屋變得明亮而寬敞,格局的重新設定,也讓屋主能有更多招待朋友的公共空間。

屋主買下這間超過35年的透天厝之後,期望能藉由房子的重新翻修解決老屋採光不足以及格局不理想的問題。考量到女主人熱愛藝術且喜愛畫畫,因此設計師在一樓配置了一間畫室,並且以落地窗和戶外庭園相呼應,以借景的手法搭配落地窗視覺延伸的效果,讓空間感更放大。

一樓設定為公共空間,需要隔間的機能時,盡量以視覺可穿透的材質如玻璃來區隔空間。餐廳空間以及和室空間,藉由開放式的概念串聯起來,考量到屋主夫妻相當好客,常有親友來拜訪,因此將聚會的空間更加拓展,結合大面積開窗引入自然光,帶來更為放大通透的空間感。在本案的設計中,可以看到設計師如何結合屋案本身的優異條件,在調整採光與格局之後,替居住者打造出一個寬敞而具有休閒感的居住空間。

2    

3  

利用鏡面的反射作用強調空間感,而屏風以及部分也以玻璃為主要的材質,藉由視覺可穿透、可被引導的設計,讓人在一進門就有寬敞舒適的感受。

4  

女主人的畫室藉由落地窗設計引入光線,並且達到借景的功能,櫃體門片結合鏡面設計,讓空間感更放大。

5  

和室空間和廚房位於同一個水平線上,藉由可活動的拉門區隔了兩個空間,同時半開放的概念,也讓屋主在訪客多的時候不用擔心無足夠空間招待。 

6  

臥房同樣結合大面積開窗的設計引入大量的自然光,白天在房內也能感受到戶外的綠意。
  

聽小編說案例:

一個房子若是採光好整個空間的生命感就會更加地強烈在這個案子裡,幾乎每個空間都有充分的採光再加上設計師運用借景手法把戶外的綠意帶進室內就算待在家裡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生機勃勃借由設計,真的能做到在家就像在度假呢!

Designer Data  

絕享設計

主持設計師:絕享設計團隊

Emailideal_design@xuite.net

電話:02-87733481

網址:www.enjoy-design.com.tw/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1214

讓老屋變得有朝氣 零距離與光相遇


300x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