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劉禹伶。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馥閣設計。

戶外活動、陽光與空氣,是屋主一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設計師為屋主以撫慰人心的木料,打造在家即度假的生活空間。

188-1  

客廳,家人生活的凝聚重心

空間焦點▲柚木傢具。簡約的空間,搭配線條單純的柚木傢具,讓空間俐落且溫暖。

 

一開始屋主對於自己想要的空間樣貌有些模糊,只知道想把家人最常造訪的宜蘭某間民宿的鄉村風格直接「搬回家」,享受「回家有如度假」的美好感受。但在完成第一次設計規劃後,屋主卻發覺純粹鄉村風格過於花俏繁複的裝潢,反而會讓居住者倍感壓力,因而在和設計師溝通後,去除不必要的碎花及過分搶眼的顏色,僅保留部分木作單一染色,運用在門片、陽台等小空間中,回歸簡約樸實的本質。

 

僅是這樣的變動,對屋主一家來說還是少了點什麼。在設計師的巧思下,將帶有和風的窗櫺、希臘風情的弧形矮牆、復古風格的洗石子牆面、LOFT風的洗衣房,全數帶入家中,乍聽下令人覺得不思議的組合,卻混搭為最完美的獨特風情。

 188-2  

 

廚房餐廳,母親與女兒的交流空間

空間焦點▲原木墊腳凳。配合國小孩子的身高,採購墊腳凳,讓孩子更容易在平台上操作。

 188-3  

 

廚房,女主人的魔法基地

空間焦點▲復古動物磚。牆上的雞鴨魚復古磚,略帶童趣地與廚房意象連結,排列位置也藏著設計師巧思。

 188-4  

 

純白栓木天花板

屋子本身有著高天花板、低大樑的先天條件限制,設計師以栓木染白拼接方式修飾天花板,並讓大樑裸露,避免傳統包樑手法可能產生的壓迫感。這樣的手法看似簡單,卻恰如其分呈現木作的細膩質感。

 188-5  

 

簡潔清爽LOFT風洗衣房

房子的一角闢建了洗衣房空間,牆面及天花皆保留原始屋況,僅用白漆重新粉刷,天花板垂吊的金屬吊燈,強化了空間的工業感,僅以IKEA原木架置這處女主人的工作空間,簡單,卻充滿韻味。

 

 

所在地 台北市大安區。

坪數 37.5

居住成員 夫婦、女孩×1。

建材 栓木、松木、塑膠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復古磁磚。

總費用 NT.250萬元。

 

更多職人觀點請鎖定愛上木設計。家的自然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度假風 原木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