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蔡婷如。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雲邑設計

在國外旅居多年的屋主,對於家的想像,不需要繁複設計,在滿足生活需求的前提下,盡量留白,享受在家中自在遊走如同跳圓舞曲般的愜意。

 

 

96-1  

二樓空間,開放空間放慢生活步調

空間焦點▲木地板。色澤沉穩,質感厚實的木地板,讓彷彿懸在空中的二樓多了踏實感,也讓空間顯得溫暖舒適。

 

人總是習慣依戀,當曾經居住過喜愛的環境,即便要離開,仍然會想在新的地方複製出當時的環境。屋主夫婦曾經居住過國外,即便回到台灣來,還是喜歡國外的居家空間模式,寬闊,不擁擠,空間線條簡單大方。雲邑設計設計主任江曉慈當初承接個案時,從起初提案的數個設計圖中發現,這個案始終逃不開如何規畫梯線。樓梯成了空間的重要角色,承接了上下空間的連續感,最後用輕盈的梯線線條鋪陳空間。

 

期望空間在空曠之餘,能具有家的溫暖,也大量使用了原木素材。從一入門的實木貼皮大門,到二樓的木地板,利用原木色為空間注入暖意。因為屋主夫婦都很年輕,空間內也裝飾了奧黛莉赫本或瑪麗蓮夢露等帶些懷舊感的壁貼或海報,增添了些許活力藝術氣息。

 

 

96-2  

挑高過道,鏤空拉高6樓中樓視覺感受

空間焦點▲燈具。數盞紅銅色燈具高高低低懸掛在天花板,照明空間之餘,自然成了一種裝飾,增添家的美麗。

 96-3  

 

客廳,不做作的大方空間

空間焦點▲壁貼。偌大的奧黛莉赫本壁貼,取代了電視。當窩在客廳裡,只要專注在和家人或來訪的友人專心的情感交流就好。

 96-4  

 

原木餐椅注入溫暖家的氣息

屋主夫婦從加拿大運回來的餐桌椅,是他們很喜愛的傢具,當初規劃空間時,就堅持要將這套傢具融入在內,也凸顯了屋主夫婦本身的不凡品味,而實木餐桌椅也讓空間多了家的感覺。

 

 

96-5

簡約營造自然美感

空間真的不需要太繁複的設計,不用太多木作,太多裝飾,就像個案一樣,把空間讓出來,擺放實用美感的傢具,自然鋪陳空間美學語彙,家顯得輕盈不擁擠,活動在其中也自在多了。

 

所在地 新北市林口區。

坪數 115

居住成員 夫妻、小孩×1。

建材 橡木、鐵工、油漆、玻璃。

總費用 NT.500萬元(不含活動傢具及全室窗簾)。

 

更多職人觀點請鎖定愛上木設計。家的自然味

【摩登居家空間】紐約時尚LOFT宅 垂直錯層挑高宛如大型玻璃盒子

【裝修Q&A】挑高小坪數私人度假屋的設計規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挑高 壁貼 簡約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