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佳歆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為了打造一個真正適合居住的家,設計師以整體互動性為考量,將原先格局全部打破重新規劃。從前院開始,首先整平地面並加蓋防雨棚,同時也融入造景設計,目的是讓原本閒置的空間變成足以容納兩台車的停車位置,這裡也成為平時全家休閒活動的場所。

148-1  

利用植栽及水景牆創造自然氣息

雖然前院最初設計是用來停車,但是若從客廳向外望時能有一窗風景必定能舒緩身心。設計師在前植栽一些雅緻的植物,並設計了一道水景牆,潺潺水流在燈光的照映下日夜都呈現不同風情。

 

    而屬於三人小家庭的住宅空間,屋主希望在規劃基本臥房之外能有一間處理公事的書房。在滿足屋主期待的同時,設計師提出了讓整體視線穿透無礙的設計,不僅將書房納入客廳、餐廳公共空間,並以透明玻璃做為隔間。

 

    狹長屋形免不了有廊道過深的問題,設計師以藝廊展示牆面的概念,在牆面嵌入長形立面燈,讓光線引導視線前進,進而移轉廊道過深的長度。而原本分佈於空間的柱體,設計師巧妙的隱藏在裝潢中,不著痕跡的設計成展示櫃,用來擺放著屋主的收藏藝品,當初惱人問題透過細膩的設計,反而創造出更多的居家風情。

148-2  

客廳空間以利落的線條呈現簡約的現代風格,以軟件佈置創造豐富的表情。

148-3  

以鐵件及黑玻璃打造的屏風區隔玄關空間,並以印花壁紙界定餐廳區域。

148-4  

創新懸吊式電視框

考量到整體布局,放電視的最佳位置剛好在落地窗前,為了不讓電視櫃遮住窗外景致,設計師特別打造懸吊式的電視框來安置電視,不落地的設計使整體空間保有一致性的輕盈感。

148-5  

不靠邊的柱體變成展示櫃

柱子原本是空間裡的一大問題,所在位置都很尷尬。設計師巧妙的利用柱子與牆面的距離設計成展示櫃,不著痕跡的融入空間之中。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書房、主臥、小孩房、長親房、衛浴×2、廚房

主要建材/鐵件、黑玻璃、透明玻璃、金屬磚、玻璃馬賽克

 

 

Designer Data

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公司⊿墨比雅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特色⊿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台北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

台中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樓之2

免付費諮詢電話⊿0809-066668

E-mailmobilia.c@gmail.com

網址⊿design.mobilia.com.tw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狹長屋 現代風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