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 圖片提供╴奇逸空間設計  

40年的老屋交至設計師手中,屋主希望透過重新規劃,一掃老屋暗沉印象,重塑新面貌之外,另外,室內格局與機能配置,也能滿足三代同堂居住形式的使用。    

面對這座落於台北市北投區的獨棟別墅,設計師郭柏伸在規劃時,重心有二,一是沿光線灑落室內處,重新替樓梯安排位置,同時並結合開放式平面與大片落地窗,延展出室內外無界線的共存空間,讓居住在其中的人也能享受到更多的陽光與綠意。其二,則是利用不同材質做鋪陳,如花崗石、洞石、黑檀木、柚木等,不但提供空間豐富表情,天然中還能感受到一股溫潤。

動線讓空間充滿律動效果,在一樓的配置,主要以公共空間為主。自玄關步入屋內的中心,迎面而是來化身為Gallery的長廊,此區刻意規劃了具有展示功能的裝置與紅酒櫃,各樣物品得以展示與擺放,當屋主遊走於空間時,也能欣賞自己的蒐藏品。一樓除了公共空間,還包含了部分私領域,像是孝親房、佛堂等,為了讓之間有迴繞、循環的流動感效果,設計師也以這道長廊軸線做區隔,空間能彼此相望當然也能跨界流通。  

 

120-1  

設計師郭柏伸透過材質與線條的舖陳,替這40年老屋,重塑新面貌。 

120-2  

客廳與戶外露台以大面落地窗做串連,看見室內外景致爭相比美,穿透感也得以延續。

120-3  

強化玻璃與弓形鋼,成功讓室內外創造出無界線存在的共存空間。

 

 

120-4  

機能配置與線條錯落,為空間規劃表情

三代同堂的居住型態,求的是一間不侷促的使用環境,為此,設計師利用開放式手法來做空間與機能的安排,並搭配線條的交疊錯落,為空間劃上豐富表情之外,也帶出獨特層次。

120-5  

穿透性隔屏成就玩味空間

這原本是樓梯空間,做了位置變更後,設計師一改往常用實體隔屏手法,改以透透性隔屏來做設計,成功讓光直線灑入室內之外,獨特方式也讓不同樓層帶著些許的不同變化和玩味。

 

Home Data

建築形式/獨棟別墅

房屋狀況/老屋

坐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7人

坪數/125坪

空間格局/(1樓)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佛堂、客衛、更衣室、庸人房、戶外露台 (2樓)主臥、主衛、更衣室、小孩房×3、客廳、視廳室、起居室

主要建材/斬石子、抿石子、鋁包板、大理石、花崗石、洞石、鍍鈦鐵板、柚木鋼刷、乳膠漆、黑檀木

 

 

Designer Data

奇逸空間設計

郭柏伸

設計師⊿郭柏伸

設計特色⊿規劃空間時,除了替居住者提供所需之生活機能創意外,更會善加利用材質特色,以間接或直接方式,表現出空間該有的設計特色。

電子信箱⊿ free.design@msa.hinet.net

網址⊿ free-interior.com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