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莊偉慈 圖片提供│詠翊設計

屋主陳先生:「如果要對『家』定義描繪出心中的夢幻藍圖,那麼『有設計感』是我對家的第一個期望。其次,在8坪的小空間裡,還要具備細膩、不唐突的造型收納,它可以是實用的櫃子,又能成為空間裝飾,並足量達到我和太太的實際收納需求。」

 192-1

除了透過雕塑性的概念滿足屋主所想要的設計感,收納機能的配置也隱藏在每一個看不到的細節,從電視牆結合書櫃設計,到樓梯下方的抽屜櫃,再到臥室的梳妝櫃。隱藏式的設計嵌合收納功能,讓空間既美觀,同時也沒有任何多餘的表現。屋主夫妻入住之後,收納空間不僅足夠,甚至兩人的東西還放不滿呢!

大多時候,美麗的設計總是與華而不實畫上等號,甚至是被視為無用的。然而在這個空間中,設計與機能結合得恰到好處,當空間藝術與工藝技術完美融合時,即使是8坪的小空間也能看到完美極限可能。

密技-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92-2  

Q:僅有8坪的房子,怎麼樣才能創造出更多的空間使用效率?

A:這個房子挑高三米三,但並沒有任何的設計,因此先透過夾層的配置讓空間一分為二,把臥房與更衣室分配在樓上,這樣樓下的公共空間就可以區隔出來。除此之外,收納機能也可因夾層而獲得更好的配置。

 192-3

Q:如何達成屋主特別想強調的「設計感」?

A:從玄關入口的鞋櫃開始,可以看到由橡木染灰的幾何拼貼造型一路延伸至廚房的吊櫃上。這一個造型與色塊的比例,沿著路徑不斷改變,在客廳的背牆還可看到層次變化。透過繪畫性與雕塑性的手法相結合,可以創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

屋主最愛-設計與機能的完美整合

 192-4

在空間中的設計不只考量到視覺效果,機能設定也相當充分。如天花板擺放了吊隱式空調,搭配不同的折面造型天花板,既可帶來視覺效果,同時也讓空調效能發揮到最高。

設計師私房密技-樓梯暗藏收納空間

 192-5

在樓梯的設計上,利用抽屜櫃作為收納空間,讓屋主可擺放零散的物件。右方還特地埋入燈光,夜晚時可作為路徑指示的照明,讓機能性更加豐富。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衛浴、臥室、更衣室

主要建材/

黑檀木、灰鏡、墨鏡、橡木染白、噴砂玻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新婚成家】小夫妻最愛新房風格-英式古典鄉村風

【小坪數X小預算】完美收納設計 小房子住得剛剛好!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