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繼珩‧陳韻如 圖片提供│絕享設計

    屋主李小姐:「這間房子原本是密閉式的夾層隔間,而且被木作裝潢塞滿,一進來就感到很大的壓迫感!雖然只有10.5,但仍想保有完整的生活機能,包括書房、更衣室等配置,希望視線可以穿透整個空間,創造一個無壓環境,讓我在獨處的時光能夠感到全然地放鬆自在。」

 116-1

    小坪數裝修除了設計完善的機能之外,最重要的是選對材質,讓空間不會因為坪數太小而讓人感到壓迫封閉。設計師根據屋主希望空間穿透感改善的需求,保留原本的格局,但將隔間全部打掉,並切除局部夾層,改以開放式的設計手法,將空間區塊簡化又不顯零碎,並大量使用白色和透明材質,讓居家空間充滿能自由呼吸的輕快感。

    具有擴大效果的白色是最適合小空間的色調,但卻很容易陷入單調的陷阱,因此設計師選用白色水晶面板和灰白相間的銀狐大理石,做為電視牆與電視櫃的材質,藉以提升整體質感,並以膠白膜玻璃打造樓上更衣室的隔間,用以遮蔽室內的凌亂。各種不同的白色材質讓空間變化出具有高低起伏的漸層感,最後再搭配灰色天花,讓白與灰之間產生向上的延伸感,拉長空間比例。各種以白為基底的材質混搭,空間更顯得輕盈通透。

密技-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16-2  

Q:希望空間感潔淨清爽,又擔心使用單一色系太過單調?

A:白色具有擴大空間感的效果,為了避免單調,可選用不同層次與材質的白色建材,如電視牆與電視櫃使用了銀狐大理石、更衣室以膠白膜玻璃做為隔間,書房玻璃則以噴砂作處理,讓白色空間更具變化,並可搭配色彩沉穩的傢具,再以鮮豔色塊點綴空間,如鞋櫃、壁掛書櫃等處的紅色色塊,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驚喜感。

 116-3

Q:擔心隔間或夾層帶來壓迫感?

A:為了避免小空間的壓迫感,設計師利用「反射效果」加強空間的開闊感與明亮度,例如:在牆面邊緣以間接照明的燈光製造出層次感;在浴室的轉角處以不鏽鋼搭配鏡子的手法增加空間亮度,使得整體空間在多重反射下變得活潑,狹窄的壓迫感也就不存在了。

屋主最愛-玻璃隔間創造書房空間

 116-4

沙發後方以玻璃隔間創造出的書房空間,為了防止碰撞,以圓形的噴砂造型達到提示效果。這間書房還兼具客房功能,當親友造訪時,就能在此打地鋪過夜,是非常實用的起居室。

設計師私房密技-鏡子反射加大走廊寬度

 116-5

善於以材質擴展空間尺度的設計師,在走廊處再次透過鏡子的反射,達到加寬、變大的視覺效果,除此之外,並賦予鏡面「門片+隔間」的功能,做為廊道與更衣室之間的分界,同時也讓屋主保有更衣的隱私。

空間格局/

下層/客廳、餐廳、書房、餐廚區、衛浴、陽台、上層/主臥、更衣室、儲藏室、陽台、起居室

主要建材/

不鏽鋼、人造石、水晶面板、烤漆玻璃、噴砂造型、清玻、銀狐大理石、拋光石英磚、明鏡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現在的單身小窩,未來的兩人世界,17坪全包了!

哇!小坪數也能擁有大視野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