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余佩樺 圖片提供╴誼軒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師以白色為基調,並利用線板替空間勾勒出線條,沒有太過複雜的層次交疊,轉而以噴漆加上壁燈的搭配,無論是點亮燈後,光線展現出的層層效果,還是單純傢具和壁面色系的清晰對比,產生出不流於俗套的風格表現,都給人一股清新淡雅的空間感受。

    書房改為透明屋,有效引光入室在空間安排上,原本空間採光就已很理想,但為了讓空間其他處也能引進自然光線,張家豪特別將書房做了點變化,捨棄原有磚牆隔間,改以玻璃材質為主,空間感覺更放大之外,成功導引進室內的光線,也讓空間相對較為暗的餐廳、廊道,均獲得有利的照明。

    設計師提及,本案最大問題就在於客廳上方有一個大橫樑,擔心用木作將樑封掉,不但室內樓板變低,還會造成視覺上的壓迫,因此,決定結合線板與拉門方式來解決問題。首先,將客廳天花板的線板延伸至廊道上,輔以一旁書房隱藏拉門設計,轉移視覺焦點法,視線不再受橫樑牽制,整體感受也能有效地向旁邊延伸,帶出舒服無束的空間感受。

    捨棄過多語彙,轉而以簡單色調與線條來做安排,結合實用的機能規劃,相互形塑出風格的同時,還解決了空間問題,原本只想替屋主一家三口完成夢想居家,沒想到也一起幫他們找到生活中的簡單幸福感。

 106-1

書房捨棄實體牆,改以透明玻璃為主,成功地替其他空間引進光線,也帶出空間更多的線條變化。

 106-2

風格元素中,設計師還加入了石材、水波紋切割設計等現代設計語彙來呈現,為的就是要讓屋主能細細品味這深具質感的風格特色。

 106-3  

書房隔間中加入了一道隱藏式拉門,不佔空間特色,還能讓公私空間界定的更加清楚。

 106-4

視覺轉移消弭橫樑壓迫感

為消弭客廳中的大橫樑,設計師使用視覺轉移法,藉由線板的延伸,以及一旁書房隱藏拉門設計,讓人忽略橫樑的存在,而是感受延伸設計所帶出的空間感受。

 106-5

善用材質強化空間優勢

原本空間材質就很理想,但為了讓室內其他處也能很明亮,便將書房隔間改以透明玻璃為主,點亮廊道、餐廳的同時,也達到放大作用。為了讓整體質感更為一致,書房櫃體除了貼木皮之外,再以鋼琴烤漆呈現,光亮效果與一旁的鋼琴相呼應,質感也更為提升。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坐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數/45~5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次臥、主臥、更衣室、衛浴×2

主要建材/木皮、雞翅木、線板、大理石、噴漆、鋼琴烤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6

小坪數空間的沁心北歐風

20年老屋變身明亮北歐風住宅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