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謝菀婷 圖片提供╴凱奕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大岳室內裝修工程公司

       大量使用了白色的圓與弧,構成無限的邊際,將思考的空間留給主人,「白色思考」即是此設計案的名字。如是大膽、新穎的風格,本案的屋主其實是國內知名電影導演,翻修此屋的目的,是讓長年在大陸工作的兒子回國時有個舒適的空間,其餘時間則留給導演閒暇時自用。

       在發現同為用思考和創意來謀生,主與客彼此瞬間起了共鳴,設計師交付到屋主手上的,是如其人般涵蓋的創意細胞和創意性設計,不墨守成規,打破方正格局難以消化的圓形結構,量身打造用戶創意無限的特徵與使命,在格局上做出大幅度調整,且以大量的留白,提供屋主一個靜心、冥想的「空」間,凱奕設計團隊希望創造可思考的空間就如水杯一樣,水杯空了,才能盛裝更多的東西。

 098-1  

       在過程中,屋主將設計構想交由設計師全權發揮,由於跟一般人一樣,小坪數渴望擁有大空間,面對設計師嘗試以開放式圓形結構,延伸視覺張力的大膽作法,屋主不免也曾有過小擔心,「圓是否會浪費空間?」、「圓柱量體會不會看起來更擁擠?」早已精準考量到各問題的設計師,細心的將圓與圓交合處做了機能性的運用,更以結果證明「圓柱體錯覺論」,讓視覺感官上營造了錯覺感,徹底達到膨脹和放大效果。

       由於要兼顧主角「兒子的兩人生活」,在設計上更創造了「一屋兩用」的精神,一方面給予導演流暢冥想空間之外,另一方面更注入了伴侶之間被疏忽的互動元素,如前衛的雙向式盥洗台設計,即用創造「人與人之間的生活樂趣」,進而去「創造生活」。

 098-2

天花板如何做的美型又能增加空間感?

公共區域的海灣型天花板,順著入口、電腦工作間蜿蜒到開放式廚房,以天地相互輝映的流暢線條打破空間原本方正的僵化感,呈現豐富多層次和空間活躍度,全室內天花板有2/3以外露做處理,可增加屋內視覺高度。

 098-3

怎樣運用空間設計,巧妙提升生活的各種可能?

臥室裡藏有最振奮人心的雙面式盥洗台設計,以雙邊對向使用,拉近了人與人最親密的互動,鐵件框架與軌道燈成為臥房區域的主要光源,如地景般座落成裝置藝術,是屋主最拍手叫好的一項設計。

 098-4

圓柱體切面間所造成的空間浪費,該怎麼克服?

進入了家中,進入了圓的構成,以可移動式布幔包覆的圓形電腦工作間,連結著圓形浴廁,為了解決圓形量體切面空間的不浪費,一邊入口處建構了極有巧思的旋轉結構圓形鞋櫃,另一處則為重要動線,創造出空間、風格和自在三贏的設計。

 098-5

浴室總是容易因潮濕導致滲水和牆面發霉等問題,有沒有辦法可以避免?

極具科技感的圓形浴廁,使用了人造石的材質,一體成型讓牆面無接縫,環氧樹脂的防水塑化材料,可免除滲水、藏汙納垢和牆面隙縫發霉等問題,不易滋生細菌、蚊蟲,凸顯了科技時代的前衛創新,因融入在圓形角落,更添加了一份不受外界干擾的寧靜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大安區

居住成員/1~2人

坪數/19坪

空間格局/客廳、臥房、開放式廚房、工作間、主浴、客浴

主要建材/人造石、秋香木、epoxy、編織毯、灰玻、鐵件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6

 【小坪數×小預算】 12坪也能擁有1+1房的多元機能

百萬搞定!11坪小空間變出3倍儲物空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